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SRE 照書養系列 第 1

Day 1 - SRE 照書養:一切地開始是那麼突然

  • 分享至 

  • xImage
  •  

距離上次參加鐵人賽竟然已經過了三年!上次是寫跟專案管理有關的內容,這次竟然要挑戰 SRE 的系列文章?!「小姐,你是不是也太跳 Tone」 XD,沒錯!我就是一個喜歡在團隊裡來去自如的小夥伴!即使現在不是掛著 PM 的 Title(以前也不是啊啊啊啊!),但過往的經歷對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養分,於是現在!我踏上了新的未知旅途,究竟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在等待著我呢~

前言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公司聚餐的時候,一不小心喝多了,丟臉的行徑除了在董事長面前ㄎㄧ笑,還有抓著老闆問明天站會要不要講十分鐘,以及一個一個拜託大家絕對要來參加鐵人賽(好像要去參選里長一樣 ==)!想了一想,叫大家都來參加的我,不寫一下怎麼好意思,於是就開賽了!

靈感來源?

由於也是第一次當 SRE,就像新手媽媽那樣看著書自我養成?(是說我也沒當過新手媽媽),在看書的過程中一定也會不斷有疑惑的地方,透過查找資料,重新梳理轉化,逐漸成為一個能手媽媽。所以在敘事上也會偏向自我的問與答來拆解這本書的內容唷!

我要做些什麼?

這三十天內預計把這本 SRE 的書讀完做成心得筆記,如果有遇到什麼有感而發的內容,會對應現在工作的內容做一個整理!我手上的環境很單純,只有在 GCP 上使用,目前也還在研究要怎麼建設好系統的高可用、可觀測性、安全性等方面,希望能從這本書裡獲得一些靈感!

SRE

對自己的期許

希望順利完賽之外,也能每天花點時間把這本書慢慢讀完!每年結束前都說要囤文章,結果隔年都是即興發揮 OAO,這種感覺真刺激!好拉!收拾心情,準備開始!明天見!


下一篇
Day 2 - SRE 照書養:Dev & Ops
系列文
SRE 照書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雙喜臨門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9-18 08:41:45

加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