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2

VPC 是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中的虛擬私有雲。VPC 可讓您創建和管理自己的專用網路,該網路與 GCP 中的其他網路隔離。VPC 為您提供對進入和離開 VPC 的所有流量的控制。

VPC 是全球資源,包含一個或多個區域中的 Subnets。

Features

  • 安全性和控制權: VPC 可讓您創建和管理自己的專用網路,該網路與 GCP 中的其他網路隔離。您可以控制進入和離開 VPC 的所有流量。
  • 靈活性: VPC 可讓您創建和管理各種網路拓撲,例如多層架構和 Hub-and-Spoke 架構。
  • 可擴展性: VPC 具有高可擴展性,可滿足您的任何需求。如 Subnets 數量,IP ranges 等。

Subnets

VPC Subnets 是 VPC 中的 IP ranges。您可以將 GCP 資源啟動到 Subnets 中,例如虛擬機器、Cloud Storage 儲存桶和 Cloud SQL 資料庫。

您可以將子網分組到區域中。區域是 GCP 中的地理位置。將子網分組到區域中可以提高您的應用程式的可用性和效能。

Subnets Mode

  • Auto mode: 在 Auto mode 下,Google 會在每個 region 中自動建立一個 Subnet。這是預設模式。
  • Custom mode: 在 Custom mode 下,您可以手動建立 Subnet。您可以控制 Subnet 的 IP range 和位置。

Private Google Access

Private Google Access 允許您使用 Private IP Address 從您的 VPC 中的 VM 連接到 Google API。這可以提高您的安全性,因為您的 VM 不需要暴露到 Public Network。

FlowLogs

FlowLogs 可用於記錄 VPC 流量。這可以幫助您診斷任何 VPC 相關的網路問題。

VPC 是一種功能強大的工具,可讓您創建和管理自己的專用網路。如果您需要對您的網路流量進行安全性和控制,或者如果您需要將您的網路與 GCP 中的其他網路隔離,那麼 VPC 是您的理想選擇。


上一篇
Day 18:Cloud IAM (2)
下一篇
Day 20:IAM - Service Account Use Cases
系列文
30天準備GCP Professional Cloud Architec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ponge1220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20 23:58:03

Calvin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21 22:36:35 檢舉

0
孤獨一隻雞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3-09-21 09:48:19

Calvin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21 22:36:41 檢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