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SideProject30

DDOS:閑的沒事就開始DDOS系列 第 21

[Day 21] 閑的沒事 - LDAP放大攻擊之sladp發送ldap協定

  • 分享至 

  • xImage
  •  

LDAP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LDAP)是一種輕量的目錄服務協定(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DAP)。目錄服務通常提供了有組織的記錄集合,這些記錄通常具有層級結構,也就是說這些資料之間存在著父子或是兄弟的關係。
LDAP的常見用途之一是提供中央位置來進行身份驗證,其中包括用戶帳戶和密碼的儲存,例如在DockerJenkinsKubernetesOpen VPNLinux Samba等服務中用於驗證帳戶和密碼。此外,系統管理員還可以使用LDAP單一登入來控制對LDAP資料庫的訪問。
實作了LDAP的軟體程式可以被視為是專門用來讀取資料的資料庫(這些資料可能經常被讀取,但不常被變動),例如說經常用來儲存姓名、電子郵件、電話、地址等人事資料,或是拿來做使用者權限的驗證。

測試

安裝slapd

確定389 port被佔用

測試

我拿之前測試用的kali主機當ldap的client端
client端發送request

攔截封包

ldap主機攔截封包

明天寫攔截並發送ldap協定封包。


上一篇
[Day 20] 閑的沒事 - Chargen反射攻擊
下一篇
[Day 22] 閑的沒事 - LDAP放大攻擊
系列文
DDOS:閑的沒事就開始DDOS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