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非資工本科的Leetcode刷題筆記系列 第 30

Day 30 - Array and String - Conslusion

  • 分享至 

  • xImage
  •  

Array and String 最後總結了五點有關陣列的技術知識。

  1. 陣列是最常使用的資料結構之一,其衍伸的資料結構除了String 和Linked List 外,還有Hash Table、Queue 以及Stack,這些都有個別的Explore Card 會進行介紹。
  2. 這裡有介紹了一些搜尋和排序的演算法,但我們也可以只使用程式語言內建的方法,不過多了解一些常見演算法的原理及其複雜性還是有用的。
  3. Binary Search 也是一項很重要的演算法,可以在已排序的陣列中搜尋特定元素。
  4. 系列文中有介紹了雙指針演算法,要靈活運用並不容易,但它還可以解決快慢指針演算法的問題和滑動視窗問題。
  5. 雙指針演算法有時會和貪婪演算法有關,貪婪演算法可以幫助我們設計指針的移動策略。

參賽心得

這次參賽寫了三個Explore Card 的內容,本來以為可以至少寫完Layer 1 的Explore Card,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剛好手上專案開始忙碌了起來,不然依照原本的想法是要完成三個系列文...

不過至少完成了一個系列文,接下來打算用Github 建一個Blog 出來,希望能維持每個禮拜一篇文章的習慣,讓自己每周都有在學習,除了會繼續LeetCode Explore Card 的內容外,還有後端學習地圖、Spring Boot 以及Golang 等,希望能成為更厲害的工程師。


上一篇
Day 29 - Array and String - Conslusion Problem
系列文
非資工本科的Leetcode刷題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