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Modern Web

TypeScript 啟動!系列 第 30

[Day 30] TypeScript 前言只是慢了

  • 分享至 

  • xImage
  •  

看大家第一篇都會有一個前言,那我的也不能缺席XD,只是走得比較慢。

回首三十日的 TypeScript 之旅


三十天前,我決定踏上一場關於 TypeScript 的技術之旅。安裝→型別→對話小專案→函式→類別與介面→ react → 泛型 → 處理錯誤 → 非同步型別 →零售業者小專案 → 模組 → 裝飾子 → ECMAScript,從什麼都不會,開始慢慢每天學一點學一點,最後也能從 TypeScript 與 ECMAScript 的各種新特性到寫出 TypeScript 小專案,這三十天每一天我都在學習、實踐,並與大家分享我所獲得的知識。(途中有一些時間有點水就是了QQ)

回顧這段時間,研究了大部分 TypeScript 的型別檢查系統和最後幾天的模組、ECMAScript 和裝飾子。在這之中,ECMAScript 的新特性,如解構賦值、展開操作符、Set、Map、option 等等,給我的 TypeScript 實作上帶來了更多的可能性和靈活性。(不過好像還沒應用的很自然)裝飾子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從基本的類裝飾子到更複雜的方法裝飾子,再到與屬性和參數相關的裝飾子,我逐步感受到了 TypeScript 這個強大工具的魅力。(但我還是不會直接使用QQ)

當然,這三十天的旅程並非一帆風順。中間有幾天,我感到寫作時間上的壓力和挑戰,有時甚至都覺得自己是否能夠完成這次的挑戰(但想說就算很水也不要沒有做),但每天寫著寫著就像是寫出一種在集點的感覺,讓我重新燃起熱情XD。

最後,三十天,短暫又漫長。關於開篇的話,確實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在第一篇文章開始時給出,但我覺得,既然是一場旅程,那麼結束時的回首和反思也同樣重要。而我,選擇了在最後一篇分享我的感想。謝謝大家的陪伴,這三十天的 TypeScript 之旅,我會記得的有大家的瀏覽上的陪伴XD。


上一篇
[Day 29] TypeScript 裝飾子
系列文
TypeScript 啟動!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