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SH] 公鑰密鑰簡單的觀念

ssh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和廠商合作的時候,如果你需要連線到對方架設的伺服器或機器,不管什麼說法,反正就是一台電腦,你就是要連線到對方的電腦上,這時候,對方往往會請你提供你電腦的SSH Key是多少,於是你開始思考SSH Key去哪裡生?

請打開你的CMD並下這個產生金鑰指令

ssh-keygen -t rsa -C "yourname"

產生位置:
接著去C槽中使用者資料夾裡找一個資料夾,這個資料夾的命名通常會是你自己定義的PC使用者名稱,再來你會你會看到 .ssh 資料夾,裡面就會有你產生的金鑰啦~

總共會有兩把鑰匙,公鑰和私鑰,副檔名有.pub的就是公鑰,接著把公鑰給對方,對方就會幫你設定好你可以連線到對方電腦的環境

使用方式:
到這邊你可能又會納悶,欸?那我要怎麼連線過去?這個時候就換密鑰派上用場,首先網路上有許多連線的工具,你找一個順眼的工具就可以了,這邊只說一個簡單的觀念,當你要用自己電腦連線的時候,肯定也需要設定一些資訊,像是對方電腦的IP,再來是最重要的,在你的連線工具上設定你的密鑰,和你金鑰當初定義的名稱,也就是指令上的yourname,就是你連線工具要設定的名稱。

總結:
為了加深印象,你可以用記事本打開.pub這把公鑰,你會看到字串最後會有你定義的名稱,代表你把這把公鑰給對方,對方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並且你拿著只有你知道的密鑰去請求連線,對方拿著公鑰和你的密鑰做完身分確認,就會放行讓你連線啦~

簡單的說,私鑰只有你自己能知道,要保存好,然後給對方公鑰,是為了讓對方能確認是不是你本人,是的話,就讓你連線。

後記:
為什麼會打這篇呢,以往都是我提供公鑰給對方,然後用私鑰去連線對方的伺服器,但因為今天突然變成我架設伺服器讓人來連,看著對方提供的公鑰,覺得很疑惑,這把到底是公鑰還是私鑰,故打這篇順便整理一下觀念。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