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ocket939 cpu可以裝在am2主機板上嗎?

我想問一下Socket939的cpu,有適用在am2主機板嗎?
Socket939哪些主機板可以插ddr2 記憶體的?

補充前面回答的圖片供對照:
Socket 939
socket AM2(M2)
比對一下就知道了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2
charon12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2-18 16:13:35
最佳解答

關於第一個問題,AM2 是採用940pin的腳位,所以Socket 939的CPU並不適用。

2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2-18 12:26:06

可以,在這篇文章中有提到:超頻者天堂

技嘉微星的主機板有支援DDR2的記憶體

22

"也許不了解原理的專業工程師會被錯誤的媒體與二手報導害死、使無辜用戶親手殺死手上的CPU!"
基本上這兩個問題有一個相同的答案與目的,那就是monthday1您想要用您的socket 939 CPU 起死回生的使用DDR2 RAM,而答案是很肯定的 "NO !"
因為 AMD CPU 一度能超越intel 甚至是現在intel "i7" cpu的參考對像,就是基於他的CPU效能極佳,而關鍵因素"之一"在CPU"內建"記憶體控制器,而不是像intel將記憶體控制器發配到"北橋"晶片,所以即便是有奇能異士能以暴力上的方式將Socket939 cpu 塞到 AM2的SOCKET中,這顆CPU還是無法運作與使用的,(1)因為DDR記憶體控制器是不能控制與使用DDR2 RAM的,不然AMD幹嘛要大費周章的換SOCKET與改CPU設計,像Phenom支援DDR2不支援DDR3,所以AMD就推出Phenom II 與 AM3插座來支援DDR3,像Phenom II同時支援DDR2/DDR3控制器,而且同時支援AM2與AM3插座、所以Phenom II搭用AM2的就可用DDR2 RAM、Phenom II搭AM3的就可以使用DDR3 RAM,這樣說明相信monthday1應該能夠了解所以不能用的主要原因了吧!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Socket939與AM2(2)腳位設計不相容,先不講角為線路設計上的差異有多少,光從防呆裝置的位置來看就會發現AMD深怕有人因為插錯CPU而導致燒毀CPU(甚至機板短路)所以刻意將防呆做的異常的不同、如附圖所示,向左下角一個是在第6排一個是第7排,右下角一個是第7排一個是第9排,防呆做的這麼明顯您可想而知了!

所以第二題的答案就很清楚了,因為Socket939 CPU內建的是DDR記憶體控制器,所以雖然MSI與GIGABYTE是全球前3大主機板生產商之列,但是也是沒辦法生產讓只內建DDR控制器的Socket939 CPU使用DDR2 RAM的主機板的!其他支援DDR2的主機板當然多到淹腳目咯!

建議您!Socket939 CPU相對應的MB都已經停產約4年應該有了,四年就算新MB都已經淘汰與不敷使用了,更何況是6~7年前生產的就MB,所以趁現在Phenom II推出AMD主機板降價多多換新版與新CPU吧!C/P您會滿意的!不然就是回頭買堪用板與用貴一點的DDR RAM咯!
希望對您有幫助!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liqunyan iT邦好手 3 級 ‧ 2009-02-21 00:37:31 檢舉

只要使用回答時,上面的輔助按鈕,就可以插入對應的tag
像是,插入[img][/img],然後在中間插入圖片網址即可。

謝謝liqunyan指點
可使如果圖型是我修改或是圈註過的,在我自己的Floder中那要如何放上來?
[img]C:\Documents and Settings\Mark\Desktop\Temp\socket939.jpg[/img]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2-21 15:18:02 檢舉

你有幫幫忙的帳號,就可以在Ithome的部落格中登入,登入後有一個選項是相簿,可以讓你上傳圖片到網路空間中,上傳之後再把圖片連結貼過來就好了,你查看看我貼的圖,都是這樣來的。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2-22 00:26:17 檢舉

喔...
感謝t大了...
我還都是放在公司的空間咧...

感謝狐狸大仙指點!

8
liqunyan
iT邦好手 3 級 ‧ 2009-02-21 00:29:42

聲明:只是把樓上那位的連結變成圖片而已。
給各位參考。
AM2架構圖:

939架構圖

AM2插座圖片

939插座圖片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