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顯示卡有提供 DVI 和 D-Sub 兩種 Port ,它是如何判斷Monitor 是接在 DVI 或 D-Sub ?

gg2 2009-06-01 11:53:3634139 瀏覽

Vga 卡有提供 DVI 和 D-Sub 兩種 Port ,可以同時都接 Monitor 來雙顯示!

兩問題請教:
1.請問當我只接一台 Monitor 時,要如何設定讓他由 DVI 或 D-Sub 輸出訊號?
2.當使用D-Sub 接 CRT Monitor 後,改接 LCD DVI port 螢幕就會無法顯示,請問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PS:OS WinXP Pro SP2 ˋ

coolvista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09-06-01 13:37:21 檢舉
2. 當使用D-Sub 接 CRT Monitor 後,改接 LCD DVI port 螢幕就會無法顯示,請問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會不會是螢幕更新頻率的問題?
查一下您的監視器更新頻率設定多少? 一般 LCD 都是設定 60 赫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2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01 12:53:41
最佳解答

A1.當你只接一台螢幕的時候,會自動判斷要從哪個已接上的端口輸出訊號
A2.如果你指的是將原先接CRT螢幕的線改接到LCD上就無法顯示的話,應該是驅動程式的問題,請先更新驅動程試看看。

28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09-06-01 12:57:47

通常有兩種輸出的顯示卡會將DVI當主要的,D-Sub當副的,不過作業系統在第一次會自動判別哪個會有訊號並且記憶起來;

要指定由哪個當主要輸出的監視器可以在"桌面"上案滑鼠右鍵選"內容",再選擇設定值這個頁籤,其中"顯示"應該會有兩項可以選擇(都有接顯示器時),一個就是dvi的輸出,另一個就是d-sub的輸出,你要讓某個輸出為主要的話,在下方有個選項"將這個裝置當成主監視器"勾選起來就好。

接上DVI會無法顯示應該是作業系統記憶的關係,您可以先接上兩個顯示器,再做上面的設定就可以解決了;或者透過顯示卡的軟體設定將兩個port設定成同步顯示;或者使用d-sub轉dvi的轉接器。

gg2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6-02 12:59:42 檢舉

現在碰到的難題是接 CRT D-Sub 灌 XP ,將主機交給朋友後,朋友接LCD DVI 結果無法顯示,想請問如果沒有多餘Monitor 狀況下,該如何處理此問題?

cyks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6-02 14:50:01 檢舉

因為我是用雙螢幕,我的顯卡雖說是兩個 DVI Port,但會有一個是 Master Port,而只有 Master Port 可以看到開機資訊,另一個則沒有,但原則上進入 Windows 後是都可以正常顯示,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到 ^^"

10
ok538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6-03 10:39:33

你的狀況我個人的判斷,可能是解析度與更新頻率的問題,因為據我的經驗,通常有兩個接頭的顯卡,除非安裝多個營幕,不然單接後再開機顯卡多會自行判斷。並不需特別再設定。
不過我想再請您確認一下,你朋友接LCD DVI後是連開機(BIOS POST)畫面都沒有嗎,還是進windows後才無畫面。若有開機時的POST畫面,那一定就是我說的解析度與更新頻率的問題了,若都沒有,就比較奇怪了。
另外你朋友的LCD沒有D-SUB的接頭嗎,若有可以請他先接D-SUB測測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