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縮小發送電子報的郵件容量?

  • 分享至 

  • xImage

利用貴公司在這一篇發表的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29020群組派送功能,並使用 outlook express 發送信件的時候,因為夾帶了很多圖片,所以信的容量有點大,導致發送速度變很慢,怎麼辦?

不要把圖片夾在email裡面應該就會比較小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2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0-19 19:18:16
最佳解答

如果您的電子報有大量的圖片,一封信可能有數百 KB 或 1MB 以上,那就可能會因為 Queue 信在自己的 mail server,導致發信速度緩慢,且自己的網路上傳頻寬被塞爆,更慘的是,把對方的信箱空間給塞爆了,那就窘了,會被對方恨死! 又或者是,害對方收信的時間拖的很久,導致看信的意願下降!

(我個人收到朋友寄來的好康資訊若是圖文已經寫在EMAIL內容的,我會看一下,但若是夾在附加檔的例如要另外開啟 WORD 或 PowerPoint 的,我就會降低閱讀的意願,因為每個人每天收到的信都不少!! 實在很懶得再去點開附件,感覺滿浪費時間的)

以我來說,現在的電子報編輯方式,都是先在 blog 或自己的公司網站上編寫完成後,再直接複製到 outlook (express) 寫新信編輯區,然後寄出。 比較少直接在 outlook express 編輯美美的信件。一來是因為直接在網站裏編輯好,以後就可以直接當成電子報的歷史資料,二來是圖片全放在網站裏,在寄出電子報的時候,可以縮小該封信件的容量,讓信件在對方收信人閱讀的當下直接連到網站下載圖片即可。

可是,outlook express 有一個現象,如果直接在瀏覽器選取 copy 網頁的圖片,再貼到 OE 的內文時,常常會把這些網站上的圖片直接附加成附件,導致信件本身容量變的很大:

如下圖, 90KB 的信件是使用 Webamil 發送的,1541kB 的信件是使用 Outlook express 發送的。

以下,我們來看一下發送的流程:

先到已製作好的網頁,全選(ctrl + a) , 複製,如下圖:

接著,開啟 InfoBOX 的 webmail ,寫新信件,並且把剛才全選複製的內容貼上,如下圖: 並勾選要求讀取回條

當對方收到信件後,就會出現索取回條的提醒!

如果收件人按了傳送讀取回條,我們自己就會收到對方的已讀取訊息,如下圖。

使用 webmail 來寄送,即使圖片很多,但是圖片並非直接嵌入信件的本文或附件中,所以在發信的時候,就會像發送純文字信件一樣的快速。不會因為大量發送信件,而造成郵件伺服器過度忙碌哦!!

webmail 更多功能說明http://www.infobox.com.tw/new/index.php/web-mail-.html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