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D 時間同步的疑問

  • 分享至 

  • xImage

微軟有二個時間設定的方式:
1、如果要在不使用外部時間來源的情況下設定 PDC 主機
2.設定 Windows Time 服務使用外部時間來源

想請問:
1、若AD server(DC)裝了向外面進行時間同步的程式,那應該用微軟的方法一還方法二呢?
2、另外,有人說加入AD的電腦就會自動向AD server(DC)的時間作同步了,那還需要微軟的方法設定嗎?
3、微軟的方法是為了讓自已不是DC時而變成時間伺服器的嗎?

謝謝賜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2
gibicu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5-13 05:59:26
最佳解答

1.正常的狀況下,DC(具PDC角色)會在PC開機時,自動全網域時間同步。
2.但同步後的時間以,DC(具PDC角色)為準
3.正常的管理,應是定時讓DC(具PDC角色)能與外部(標準時間的time server)同步,才能時間正常化

1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5-13 02:43:55
  1. 既然裝了同步軟體, 當然就不需要再設定外部時間源了
  2. 不用. 網域電腦會自動向 DC 同步, 若沒同步就要查 DC 是否健康.
  3. 這跟是不是 DC 無關, 而是「時間同步」這件事, 在一個機房管理架構中, 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時間必須同步, 所有電腦的 Log 紀錄才會一致, 要跨電腦查問題的時候, 才能很順利的查到正確的事件.

否則, 如果 A 電腦慢 15 秒, B 電腦快 9 秒, C 電腦慢 87 秒, 當我們在查對這三台電腦之間的問題時, 還得自己去把:
A 電腦的 Log 紀錄 +15秒後, 再去比對:
B 電腦的 Log 紀錄 -9秒的結果, 或是比對:
C 電腦的 Log 紀錄 +87秒後的結果....

這樣查下來, MIS 會趴在地上昏睡的....

再來, 如果你的電腦紀錄, 牽扯到刑事案件的話, 差一秒可能就會抓錯人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