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好奇]有企業在考慮導入iPad了嗎

  • 分享至 

  • xImage

iPad即將正式登入台灣,看國外有些企業已經開始嘗試導入,App Store裡頭也有一些SAP, Cisco的應用程式了,不知道大家對iPad在企業應用的看法是如何呢?已經有老闆或是同事開始在要求導入了嗎?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1-22 18:20:03 檢舉
我沒有答案,但是我們公司那不大會用電腦的董事長最近拿著一隻iphone 4每天用,然後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如為什麼公司的網頁在他那很厲害的iphone 4上不會顯示或是他為什麼沒辦法在電腦上打生氣的鳥之類的問題,很怕某天他睡覺起來要我們開始用iPad之類的,所以這個題目我訂閱!

感謝各位回答。
easonj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1-23 09:11:51 檢舉
大老闆的簡體IPad已經躺在機房好幾個月了..
他雖然很酷~但要給所有人使用~還是有個難度吧~我想~~
畢竟windows已經深植人心了.
我覺得在銷售人員應用上會有點想像空間
例如說即時查庫存與報價
demo給客戶看資料,應該都是很方便的
印象中是有餐廳使用mac點菜的
只是目前這類中文資源很少
podcast上倒是有一些東西可以看
事實上,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我的工作是名資訊業的PM,目前我用ipad做為個人的工作,包括上網查詢,Email,簡報(ppt),寫建議書或報告(word),做報價單(excel)等...很無趣的工作生活@_@
但我對於公司則期待可以把ERP系統,進銷存狀態,或是業務單位的銷售分析報告,專案進度等資訊透過ipad提供關聯性的資訊,而不用電腦將上述的工作分別開啟不同的應用軟體跟多層次的資料儲存.
或許現在ipad上的軟體還是沒有完全滿足工作需要, 但至少我現在減少電腦的重量,也不必攜帶大量的"機私"來因應筆電,and筆電不用在長期處於休眠狀態(只為了隨時有需要可以快速的叫醒它).
最近在看一本"ipad衝擊! (ipad shock!)",值得推薦.畢竟如果用"技術規格"的方式思考,那ipad確實對於很多PC上重量級的使用是不夠的(eg.魔獸,或Flash game...)
希望有興趣的捧油一起討論分享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1-22 22:22:36

導入 iPad 要作什麼?

POST 系統嗎?

4
gooledh
iT邦新手 1 級 ‧ 2010-11-23 09:20:28

對呀~
上面的導入就只是單純的玩玩而已
玩不到幾個月就覺的沒什麼了

4
zyman2008
iT邦大師 6 級 ‧ 2010-11-23 10:19:49

如果 iPad 支援 facetime 時, 可以考慮給大頭們當視訊電話用.
畢竟電話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功能, 才感覺得到價值.

6
csyu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1-23 10:38:46

說真的iPad這玩意兒,真的試玩玩就好,要取代工作實務用的NB是不可能的。

6
harrier7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0-11-23 17:14:34

您有見過企業導入 LV 包、Armani 西服、Blancpain 手錶、Montblanc 鋼筆嗎?
沒有吧?
有的應該也是頂級服務業,例如豪宅業務員、或五星飯店金鑰匙禮賓師...
一般行業導入時尚精品做啥呢?

4
hoodze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1-24 01:12:14

聽說秀傳醫院有使用
看新聞在國外似乎也有醫院使用

4
527不是9527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12-02 14:12:13

永慶房屋
在全台引頸期盼iPad上市之際,永慶房屋繼8月搶先推出大眾版iPad「行動宅速配」看屋服務後,現再投資上百萬元,領業界之先,宣布全面引進 iPad作為企業業務管理與服務的工具,將經紀人的日常作業及企業資料庫整合,加速經紀人的即時作業管理,並可即時連結企業後端資料庫,提供精準的房產分 析與專業資訊。

0
laulau
iT邦新手 2 級 ‧ 2011-12-02 16:36:14

平板電腦 IT服務跟著走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0994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0995

新一代平板電腦,走進IT原本到不了的工作領域,不但成為醫生的貼身電子秘書,能量身安排每天診療行程,也讓企業戰情室變成業務員掌中的戰鬥儀表板,時時鎖定目標客戶精準出擊,就連汽車維修場的服務專員都能用iPad改造檢修服務流程,提升專業形象。平板電腦,打通了IT服務的最後一哩。

平板電腦深入原有IT到不了的工作場域
Gartner運算與印表機市場首席分析師蔡惠芬表示,筆電、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在很多工作用途都會重疊,但平板電腦卻能將運算輕易引進這些工作場域,讓那些從來不碰IT的工作者也能開始運用IT,來發揮平板電腦最大的效益。

製造業:長春石化
目前長春石化的iPad應用包括了提供給高階主管的行動審核系統與ERP報表查詢系統、針對業務員提供GIS系統,以及任何行動裝置都能參與的多點視訊會議系統。iPad化身戰鬥儀表板,讓業務員快速鎖定目標客戶。

醫療業:國泰醫院
用iPad打造醫師貼身電子秘書,不只資訊隨身還能量身客製。iPad版iMMIS系統採取了3項調整,包括調整警示訊息視窗設計、移除瀏覽器頁面中的拖拉捲軸、並改用圖檔呈現來取代Flash動畫等。

服務業:和泰汽車
開發離線App克服斷網,自建App Store簡化更新。打造App Store,讓銷售員自動更新App。
這套Lexus App Store透過iPad定位功能,會分別偵測銷售員的所在位置,以及經銷商各據點的同步主機位置,找出距離銷售員最近的主機,自動連結該主機的下載網址,透過HTTP傳輸方式下載App來安裝。

服務業:福特汽車
用iPad改造一對一服務流程,塑造專業服務形象。拍攝車損狀況,供日後議價憑證。有了iPad後,服務專員可利用iPad照相功能,現場拍下車損外觀,並歸檔儲存於電腦,用來估價或後續證明維修前的車損狀況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