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JavaEE等級的伺服器 VS. Tomcat等級的網站伺服器 ?

匿名 2011-03-25 10:59:339370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爬文看到bizpro ( iT邦高手8級 )時間:2010-12-31
的一篇回答(J2EE與SCJP認證的問題),有一段話不明白:
Spring Framework為JavaEE等級的伺服器, 但是Tomcat並非JavaEE的伺服器, 而是像Apache、IIS等一樣的網站伺服器

1.何謂JavaEE等級的伺服器?有何必要條件?
2.為何Tomcat並非JavaEE的伺服器, 而是只像Apache、IIS等一樣的網站伺服器?
Tomcat不是可像WebSphere JBoss等 ,在J2EE平台當Application Server?
3.JavaEE等級的伺服器與網站伺服器有何不同?
4.Tomcat與WebSphere ,除了一要$ 一開源軟體,之外,最大不同是...?
以上問題搞不清楚,請大師们幫忙說明一下,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4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3-25 11:14:58
最佳解答

建議你花點時間看一下Java EE 5 APIs會比較清楚

以下圖來說

在整個Java EE的架構中
Tomcat只扮演那個Web Container
(只有JSP和Servlet,沒有下面那塊
所以,也有人說 Servlet/JSP container)

至於其他JavaEE一大堆的API及功能
就是Tomcat與JavaEE server的差別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