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NS如何設定?

我有一個固定IP,並且也申請了網域名稱,
請問在windows server的環境下如何設定DNS?
解釋的越清楚越好,
謝謝!

如果只是單一台需要被外部所連結到(如IIS網頁服務)的話
是不是根本不需要架設DNS?
我記得只要在申請IP網頁上設定好就可讓外部直接連到
(十多年前的記憶了 不太敢確定現在到底是不是這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9
ienfo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4-11 10:14:38
最佳解答

一、先到你申請網域的網站將你申請的Domain name指向到你申請的IP。
二、將你的Windwos Server的IP設定成你申請的IP。
三、在你的Windows Server的控制台→新增移除→Windows元件→Networking Services→網域名稱系統(DNS),打勾安裝完成。
四、在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DNS裡面設定其他主機指向的設定,如WEB、DB、Server等等

6
wildfire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4-09 15:08:19

如果你的網站用你的固定 IP 已經能跑, 只需要在你申請網區的公司把 Domain Name 指到你的固定 IP 就可以

4
ufgeorg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4-11 07:35:47

您希望大家回答得越清楚越好,您的問題也要越明確越好,否則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您...:<
您有固定IP,也申請了網域名稱(假設是註冊了一個合法的internet用的網域名稱)
我猜測您是要架一個網站,然後可以透過internet連線這個網站! 以下的回答基於這個假設,如果不是,請忽略。

首先,您要先把網域名稱與IP對應起來,您要自己在Windows架設DNS伺服器,或是使用業者提供的服務都可以。
接下來,要讓您註冊網域的ISP,知道您的DNS的IP在哪裡,這樣才能讓internet的任何人,可以從任何DNS解析到您的網域。
最後,就是在這台Windows server架設您要的服務,如果是web server,就是啟用IIS。

如果您只是要提供固定的人連線使用,您也可以透過hosts檔案去設定,就不用搞DNS了,請自行Google吧。

8

推~~這是基本功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