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D 資料夾指向問題

請問一下!!

AD文件指向到NAS上面

就是登入之後 桌面 裡面全部都指過去NAS上面

請問該怎麼設定

目前我設定都會說暫停設定檔

變成說 資料有但是儲存後 下次重開上來 那檔案就會不在了!!!

而且有時候 會有指向過去 有時候卻無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7-11 17:40:08
最佳解答

您的 NAS 是使用 Windows Storage Server 當作業平台的嗎?
如果不是的話, 請盡量不要這樣使用.

因為 Folder Redirect 需要設定一些特殊的權限, 一般使用 Linux 平台的 NAS 無法 100% 複製這些權限, 當然或許有些廠牌可以, 不過我遇過的大部分都不行.

您可以從一個規格上看出端倪: 就是這台 NAS 能否支援 DFS-R?

一般 Linux NAS 頂多都只能支援到 DFS-N, 沒有 DFS-R. 雖然您並沒有要使用 DFS, 不過因為 AD 對 DFS 的管控方式, 跟 Folder Redirect 很接近, 所以可以透過這個規格來了解, 該 NAS 是否可以完全支援?

(光寫《支援 DFS》是沒用的, 因為廠商可以硬ㄠ你說: 我的意思是指 DFS-N....)

rochua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7-12 17:32:44 檢舉

那如果我是VM掛在NAS上然後檔案都是寫在Win 2008R上掛的NAS 空間, 這樣可行嗎?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7-15 12:25:34 檢舉

rochuang提到:
VM掛在NAS上然後檔案都是寫在Win 2008R上掛的NAS 空間

VM 掛上 NAS....你是說, 用 NAS 當 VM 的 Storage (iSCSI or NFS), 然後在 2008 的磁碟管理裡面, 將他看成一顆實體的磁碟機嗎? 這樣當然可以, 因為這樣已經是由 Win Server 來主控檔案權限....

rochua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8-08 11:06:03 檢舉

對的. 我的server VM 都是放在nas 上. 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 還是因該放在實體server 上才對.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