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D異機還原

  • 分享至 

  • xImage

今天如果唯一的DC Server(A)掛點了,但我有昨天的系統備份,當要異機還原到另一台的Standalone Server(B)時,步驟如下:
0.確認二台SERVER的OS及SERVICE PACK均相同.
1.在SERVER(B)上依照原來的Domain Name進行設定並升級成DC,但Computer及IP沒有變更.
2.在重開後應該就成為一台新的DC了.
3.利用系統備份進行還原(進入目錄還原模式)
以上是否可行呢?
原SERVER(B)的COMPUTER及IP沒有變更是否會影響還原的結果?如果可以成功還原,那麼SERVER(B)的COMPUTER及IP會不會自動變更成原來的SERVER(A)呢?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9-07 22:59:59 檢舉
這...似乎要做 "授權還原" 吧!
fantsyss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9-08 08:37:03 檢舉
我也認同F大的話。這不用搶5大角色嗎?? 假如那麼簡單就能轉就好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9-08 10:25:48
最佳解答

如果《只有唯一的一台 DC》, 當然可以這樣做, 不過如果有其他的 DC, 就不能這樣做.

此外, 如果你已經有整個系統 Image 的備份, 直接異機還原不就好了? 為何還要先裝一個 OS 起來? 就算裝 OS, 應該也不需要 dcpromo, 反正備份倒回來, 全部的功能就都回來了.....除非....

你的備份不是 Image, 只有 File 而已? 那樣還原可能會失敗....因為有些 AD 專用的檔案, 是無法用 File 方式備份下來的....

k355061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9-08 10:30:20 檢舉

目前備份部份僅有使用者的Data以及DC的系統而已,所以不是整個os的image備份.

另您提到"就算裝 OS, 應該也不需要 dcpromo, 反正備份倒回來, 全部的功能就都回來了"
如果僅有安裝Win2003 OS而已,沒有安裝DNS Service,那麼在還原後DNS也會一併回來呢?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9-08 12:39:03 檢舉

k355061提到:
僅有使用者的Data以及DC的系統而已,所以不是整個os的image備份.

請問你的《系統》是怎麼備的? 是整個 C: 的 Image 檔? 還是只有 C: 的所有檔案?

若是 C: 的 Image 的話, 整個倒回來還原即可恢復, 不需要事先安裝各種服務;

若是後者的話(File), 你可能無法還原, 因為 NTDS 資料庫無法在檔案模式下備份, 除非你使用的備份軟體, 有特別提供 AD Backup 專用的 Agent, 才有可能備份下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