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是否有部落格程式在發佈時是可以直接複製及貼上的?

因為採取的是自己的網頁主機,但是照片會有搬移的可能,
所以不能夠用超連結的方式來發佈文章,
但是上傳後,再一筆一筆的點選照片來發佈很花時間,
請問是否有程式可以如word般的編輯完畢後,再複製上傳就成了?
因為要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別人,而且也怕照片用連結的方式會變xx…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用文書編輯軟體來完成後,直接複製和貼上來上傳至部落格,
請問有方法還是程式可以配合的嗎??
謝謝…

sys0215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1-31 11:15:15 檢舉
目前我是找到live writer 免安裝版的來使用,
另外一套Zoundry_Raven也不錯用,
只是視訊的部份…windows live writer要用youtube來解決,
而Zoundry Raven我找不到可以插入視訊的部份……
我個人是推薦live writer,因為可以直接複製和貼上!!
sys0215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2-07 08:46:22 檢舉
又操作了一段時間後,
我發現用到影片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還是以照片與文字為主,
所以…
還是用zoundry raven這一套程式,放在隨身碟裏會是最好用的。
而且也順便可以備份網誌上的資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1-29 11:55:17
最佳解答

我比較懶:

  1. 整個文件丟到 Google 雲端硬碟(以前的 Google 文件)或 Dropbox , 再設定為公開或知道連結才可以看到.
  2. 部落格或網站就簡單說明這文件用途, 然後連結到前面的 Google 雲端硬碟或 Dropbox .

會選這種作法的想法是, 既然都公開了, 應該不擔心被 copy 的問題, 而且上傳後我也不太需要在線上編輯, 以自己的硬碟檔案為主.

14
alenchen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1-29 11:34:28

試試用Windows Writer這個軟體,他可以向Word的一般用複製貼上的方式編輯。透過設定軟體中的部落格位置及帳號密碼直接上傳到部落格(必須有支援)。上傳後照片會自動存在你的Windows Live的SkyDrive中的相簿中。

Writer是微軟程式集的一個軟體。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