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掃描公司內部的分享器、集線器

  • 分享至 

  • xImage

因為公司網路太過凌亂,有時網路發生錯誤時,都會不知如何找起,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們都是如何掃描公司內部的網路分享器與集線器,可以很簡單的找出位置,來判斷分享器或集線器是否有故障或有問題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hon2006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6-20 09:39:30
最佳解答

網路設備要有網管功能的,可能可以做得到.

8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4-06-20 10:57:04

實體層的問題, 在架構設計的階段, 就已經決定將來查修的困難度以及可見度了. 如果架構設計不良, 事後要如何用工具去查, 都只會花費很大的力氣, 卻得不到所需的資訊.

網路的東西看不見摸不到, 所以設計上首重「可視度」(Visibility), 要呈現可視度, 就必須讓每一台網路設備, 都能回報出他目前的狀態, 這個就是網管型設備的用途. 把錢花在網管型設備上, 才可以節省以後查修所花費的大量無效人力與時間.

4
cyuwww
iT邦新手 2 級 ‧ 2014-06-21 10:21:01

我個人意見如下:
設計不良,已經成為事實,既然事實已經發生了,就只能
1、如果現在有問題,趕快先排除;排除方式,不外乎,
(1)利用網路設備提供之功能及資訊進行查找。
(2)逐線查找。
(3)透過其他網管軟體查找。
2、排除後,仍舊要做的事情
(1)建立網路拓樸圖,包含網路節點上的所有設備,最好連哪一條線,插哪一個洞(讓他們夫妻永不分離),都記錄下來。
(2)硬體各項設定資訊,包含設備品牌、規格、路由表,最好將位置及設備的「長相」照相照起來,後人才方便尋找。
-==---===---
至於,追究前人的錯誤,只是當成經驗的學習途徑之用,
對於解決問題,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幫助的;
充其量,只是把前輩拖下水,告訴他「你錯了,請一起幫忙而已」。

2
mytiny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6-21 11:45:14
2
Jerry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6-29 12:47:48

亂已是事實,若有心要改變,還是做一下苦工,仔細的查找一下和記錄。
就算用了網管型的機器,不好好的記錄,你也只是知道公司有這台機器,但是機器佈放在公司那個廠房那個地點你還是不知道。
工具只是輔助,操作者不用心,那也只是多花錢。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