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isco 設備,設定檔轉移異常問題

背景:
各位大大們,小弟的客戶前陣子進行新舊設備的替換,過程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現像。

原本的3750因電源故障,因手邊無同一規格的設備,因此使用3750X代替,再把3750的設定檔直接複製,再透過console一次性貼進3750X裡,後來發現設定檔中的ACL不會生效。

嚐試移除後再重新輸入ACL後就正常了。

問題:

  1. cisco的設備是否可能因為使用這種直接複製貼上的方式而造成異常呢?
  2. IOS的設定,是否有些是有相依性的?
  3. 若需短時間內就完成轉移,有無萬無一失或建議的方法呢?
  4. 這是BUG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cmwang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8-23 13:02:10

C牌的config可以透過tftp server存下來,試試copu run tftp....

0
tomluquan
iT邦新手 2 級 ‧ 2014-08-27 11:46:26

要萬無一失,除非你是同model及同IOS version,直接貼才能很順利的完成。
這當然不是bug,通常在不同hardware mode及不同IOS version的情況下,直接全貼會有問題,畢竟環境不一樣,當你從背後熊抱你的女友和路人甲女孩,你女友可能很enjoy,路人甲女孩鐵定是給你一記蛋蛋的飛踢,是吧。而且有些config是不會出現在running-config中,比如說vlan的設定是存放在vlan database中,當然這得看型號。
不僅是IOS的設定,多數網路設備的config都有相依性關係。
最好的方法還是review過一遍後重新編輯一份新的設定檔,比較合適,網路的世界沒有捷徑,一步一腳印最妥當。
以上是小弟的建言,請慢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