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我該如何替公司採購新設備?pc 或 server 呢?

目前公司是用 FreeNAS 加上普通pc 做 公司 server。 目的只是 file sharing system, database system.
但nas 沒有防毒功能 上次被感染惡意軟件 也因為之前有備份才救回來所以很擔心。
現在還是使用freenas 但目前要做的是把database 從freenas 轉移到新的server 上。 我該如何採購呢?

目途: database ( file access system ) ,未來會用到虛擬機 2台 目前就只有這兩個簡單的要求 。
但 windows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 跟 CALs 要另外購買 。
目前考慮機型 Thinkserver RS140 or Thinkserver Ts140
windows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 要買外購買 還要買25個CALS ,因為公司有25台 PCS 要存取 server.

請問該如何採購機型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 哪個版本較符合呢?
謝謝各位先進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4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8-30 14:36:08
最佳解答

既然是FreeNAS上的資料庫, 那一定不是用Microsoft SQL Server.
那, 有什麼原因一定要用Windows Server 2012 R2? 虛擬化?

因為FreeNAS是Linux Based的系統, 能使用的資料庫系統只有Linux平台上常見的MySQL/PostgreSQL等等, 雖然在Windows平台上也有這些資料庫系統的安裝套件, 但, 樓主更應注意的是資料庫檔案的備份與回存.

樓主是準備建兩個虛擬機器, 建議是購買Windows Server 2012 R2標準版, 在20000多台幣的授權費裏, 就可以合法安裝兩台Windows Server 2012 R2標準版虛擬機.
Essentials版本雖然便宜, 但不能安裝虛擬機.

而如果想安裝Linux虛擬機, 就沒有虛擬機數量限制, 只受限於主機硬體效能而已.

買Server或PC, 建議是買Server, 不要買PC當Server用, 一旦正式上線連線人數增加, Server的效能絕對比PC高很多.
主機的選擇, 要看樓主公司有沒有機櫃, 我猜是沒有, 這樣要購買直立式的主機...建議可以考慮購買Dell PowerEdge T320 立式伺服器.
以E5-2420 CPU * 1, 500GB硬碟 * 2, 32GB RAM, 大約7, 8萬元左右可以買到.
跑Windows Server 2012 R2及兩個虛擬機, 足足夠用.

樓主提到的ThinkServer RS140/TS140, 隨便加些擴充, 價位就直奔10萬元以上.

以上, 提供您參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8-31 10:30:20 檢舉

我該如何替公司採購新設備?

當然是---花錢買...冷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8-31 16:40:53 檢舉

cdfu提到:
花錢買

一語驚醒夢中人....

一尾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09-01 09:28:19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一語驚醒夢中人....

第一時間聯想到
http://7.share.photo.xuite.net/ching77baby123/17c2a70/7543317/285231963_m.jpg
哈哈

4
Morris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8-30 11:14:37

您有提到要裝 2 台 VM, 也是要用 Server 2012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 是沒送 VM 授權的,
若裝的是其他 OS 就沒關係
標準版有含 2個 Server 2012 VM 授權, 這有 CPU 數的限制需注意

至於中毒問題得裝防毒, 再來儘量保持 Client 是乾淨的環境, 不然怎麼防都沒用
客戶中數百台電腦鮮有中毒狀況, 這是我們便用的經驗, 希望對您有幫助

8
cancelpc
iT邦新手 3 級 ‧ 2014-08-30 16:05:46

若主要動機是為了防毒,得確定原因是否真的是 FreeNAS 本身中毒(機率不高)。

倒是比較有可能是透過網路硬碟空間傳遞了中毒檔案。(被中毒的 Client PC 改寫)

若是這個原因,換不換系統並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頂多由 Windows 平台的防毒軟體較多選擇,可以幫忙做偵測,隔絕、管理在網路硬碟上感染檔案。

不然換了系統提供服務問題仍在。

2
enen198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09-01 09:54:28

會不會想裝ANTI-VIRUS??
FYI# http://markit.serveblog.net/wordpress/2011/05/23/freenas-%E5%AE%89%E8%A3%9D-clamav-%E5%8F%8A%E6%8E%92%E7%A8%8B/

如果一定要更改現有設備. 步驟如下
1.) 先設定好MONITOR TOOL~~市面很多EXP# PRTG (超方便)
2.) MONITOR 一定的時間, 如1~4週 (收集好資料)
3.) 知道使用量, 我想你再預算機型就簡單了.

REMARK# 上便很多先進意見都很對.FILE SERVER 沒有其他OPERATION 又沒有開放其他PORT 應很難有機會中毒. 還是檢查一下CLIENT, 機會較大

2
harrier7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4-09-01 10:59:54

用 PC 或用 server 看您的預算和需求,重點通常是:
1.您需要多久/多即時的保固和服務?通常 server 有比較長的保固、比較快的服務
2.您需要多好的硬體規格?一般來說廠商刻意將高階規格留給 server,例如 SAS 或 5 年保硬碟

預算許可,當然選 server。

此外,所謂 FreeNAS 中毒,應該是指有含 "for Windows 的病毒" 的檔案被存放在上面,而非 FreeNAS 本身中毒。
UN*X 一類由於相依性問題,基本上要中毒有相當程度的困難,現在很多人都把木馬/蠕蟲/病毒/入侵滲透/DoS,DDoS..等完全和在一起講,才會搞得好像 UN*X 很容易中毒。
UN*X 也有掃毒軟體,免費的如 ClamAV 大廠如 McAfee 都有出。

2
sanbis
iT邦新手 3 級 ‧ 2014-09-01 18:34:51

我比較想知道你的工作內容?
IT 人員的話~
買什麼機型請洽詢專業人員~
ex.DELL、IBM
如果你神到可以自己準備 server LV 的設計~
那應該不會來這裡問了吧~

單純採購人員的話~
這應該都不歸你管~
貴公司的 IT 人員領薪水領心酸的嗎?

你把 DB 跟資料分享系統份在同一台主機裡?
是覺得 DB 不重要嗎?DB 是哪一種?
M$ SQL 的話~除非你有辦法轉資料庫,
不然需要 SERVER 2012 跟 M$ SQL 不用懷疑~

但是你說用 FreeNAS 卻是 UNIX base~
從文章內容看起來就像是張飛打岳飛~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