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一個帳戶同時接收二人的郵件要如何設置outlook規則才能把寄給二人的群發郵件分開?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的情況是我公司有一位A小姐會同時接收她自己和B先生的郵件,由於B先生已離職,因此我上司在伺服器中把給B先生的郵件直接轉寄到A小姐的帳戶,因此她只有一個帳戶但會同時收到二人的郵件。我根據A小姐要求,設置規則把寄給B先生的郵件在outlook中轉移到另一資料夾中。如果只是寄給B先生的郵件還好,但假如是同時寄給A小姐和B先生等人的群發郵件(一封郵件的收件人同時有A小姐和B先生),兩封郵件都會同時轉移到C先生的資料夾中,請問如何設置規則才能只把其中一封放入資料夾上?

我試一堆方法或組合都不成功,真的快瘋了……A小姐又是一個麻煩的用戶,不肯接受其他替代方案……

danielp2 iT邦新手 4 級 ‧ 2017-08-11 18:01:35 檢舉
你做法是正確, 但有其他郵件規則影響到你, 所以轉到C。
A小姐明顯唔想做野, 如果他想基本上一個outlook 可以開A同B郵箱, 不用轉寄又相方獨立。 可能她又有其他藉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iT邦新手 2 級 ‧ 2017-08-10 11:46:32
最佳解答

是要在伺服器設定,還是單機設定也可以?

單機的話就簡單,伺服器設定A帳號也能收B帳號的權限後,
把伺服器上B自動轉寄A設定先拿掉,
Outlook設定中有個進階功能,
可以在A帳號下,同時開啟B帳號,
從帳戶設定→電子郵件→伺服器設定→其他設定→進階,
這邊加入B帳號就好~
這樣開啟OUTLOOK時,A就可以看到自己帳號下的信,以及B帳號的信~
目錄呈現會是:
A@123.com
├USER自建子資料
├USER自建子資料
└USER自建子資料 ...
B@123.com
├USER自建子資料
├USER自建子資料
└USER自建子資料 ...
兩個分開~

好吧,我試一試

iT邦新手 2 級 ‧ 2017-08-10 17:18:06 檢舉

加油,這個比設定規則簡單又好用~

0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7-08-10 10:42:44

1.先開一個資料夾:放B先生的MAIL 用.
2.設定一個郵件規則: 當收件人為 B 先生時,將MAIL "移動"到B先生的資料夾.

收工 !!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我之前就是這樣做,但如果同時有寄給A小姐的話,兩封郵件都會掉進B先生的資料夾中……

  1. 這部份可能要將"所有"的規則檢查一遍.以前有遇過:USER自己不小心建了很多條相同的規則.而造成錯亂.
  2. 要確定"規則"的設定是否正確?
rickhsu iT邦高手 6 級 ‧ 2017-08-10 12:10:15 檢舉

在那條規則中,加上排除條件:「除了我的名字在「收件者」或「副本」方塊之外」。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7-08-11 00:14:05 檢舉

同時寄給兩個人,因為只有一封郵件,當然只會存到一個人的信箱,不是A就是B了。你可以測試郵件規則如果前後條件都符合,會執行前面還是後面,再去看自己要如何訂規則。

0
rexjohnny
iT邦見習生 ‧ 2017-08-11 10:54:48

bobtony520所建議很好
小弟在這協助說明
Mail SRV cancel relay B-A
A PC Add new B Account
將會有2個.pst
自然很清楚區分2人信件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