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公司新舊網站的DNS對應

遇到的狀況為公司的網站換廠商,現存有舊的網站跟新的網站,
且公司內部有架DNS伺服器,內部電腦都查詢這台DNS伺服器。
假設網站地址是www.ABC.com.tw ,已經設定好新網站的DNS對應了。
但又想能看到舊網站,我以為在設定一個別名去對應舊網站地址的IP就好,但結果是不行的,似乎一定要www的名稱去對應才能連到。請問有甚麼方法能達成嗎?
還是說這需要舊網站廠商那邊要配合設定才行?
現在DNS伺服器上的設定是
名稱 類型 資料
www 主機(A) 新網站地址IP
test 主機(A) 舊網站地址IP --這條沒有作用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7-10-17 17:58:21 檢舉
補充一下 DNS主機是有給廠商代管,但我們內部設定的DNS伺服器是我們內部建立的。
現在疑問的是,在DNS上的名稱對應IP的部分,網站業者那邊是不是也會設定相對應的名稱。變成說一定要某個名稱對應IP才能正常連到,自己設別名是不能的。 會有這樣的可能嗎? 因為認知上是只要名稱有對應對IP就好,不用特別去選定某個名稱。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7-10-17 20:47:30 檢舉
再次補充,只要讓內部使用者能同時連到新舊網站就好。
你應該要去問舊網站的替代網址,基本上都會有,他可能是 USID.AAA.COM/SSSSS 這種格式
你要建立一個 CNAME 去指向這個網址,雷大說的沒錯,單一伺服器多網站就是你遇到的問題
這種問題就是連 G SUITE 這種大型服務共應商也是做同樣的設定
所以,建議是去舊網站的後台看看替代網址是什麼,然後 CNAME 指向他就好
還有 CNAME 的紀錄有很多種形式,建議用框架轉址會比較好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7-10-18 09:21:40 檢舉
感謝回應,我的問題就是像雷大說的那樣沒錯。
以前不設定DNS伺服器,也是可以的~
設定本機 hosts 檔案~直接就可以連過去~也不怕被外面的人看到~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7-10-17 23:21:28
最佳解答

一個 IP 不一定只會對應一個網站. 雖然您知道 test.aaa.com 的 IP, 但是那個 IP 上面, 可能有數百個網站同時對外提供服務.(只用一個 IP)

網站代管商, 通常會使用 Named Virtual Hosting 的技術, 讓一個 IP 可以同時服務多個 domain 名稱的網站. 所以他的主機可以設定成:

www.aaa.com ip=1.2.3.4
www.bbb.com ip=1.2.3.4
www.ccc.com ip=1.2.3.4
www.ddd.com ip=1.2.3.4
www.eee.com ip=1.2.3.4

你平常在公司裡面自己架設網站, 通常不會啟動這個技術, 因為公司內的網站數量很少, 公司的 IP 也足夠你分配給每個網站擁有自己獨立的 IP, 所以不需要用到**《多網站共用一個 IP》(Named Virtual Hosting)** 這個技術.

可是代管商手上要管上千上萬個網站, 如果每個網站都給一個專用的 IP, 會非常的浪費 IP 資源, 所以才會有上面利用單一 IP 共享多網域的技術出現.

但是這樣做的話, 因為只有一個 IP, Apache/IIS web server 要如何分辨進來的用戶, 到底是要看哪一個網站? 關鍵就在於必須事先設定好網站的 Name binding.

例如: 把 www.aaa.com 這個名稱, 和 IP 1.2.3.4, 以及資料夾 /home/aaa 全部 bind 在一起, 這樣用戶端連線的時候, Web Server 一但看到瀏覽器送進來 www.aaa.com 這個 HTTP Header, 就知道該去 /home/aaa 拿資料, 不會錯跑去把 /home/bbb 的資料拿出來丟給 aaa 的用戶瀏覽器.

所以, 你的問題在於:

雖然你知道 IP, 但是代管商以前已經將該 IP bind 給 www.aaa.com 了, 縱使你自己在 DNS 上面, 重新將 test 的 IP 指定給他, 但是當瀏覽器送出 test.aaa.com 的名稱時, 由於代管商那邊沒有設定這個名稱的 binding, 所以 web server 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test.aaa.com 這個網域?

你必須請代管商那邊協助處理這個問題, 就告訴他們說: 你想要用 test.aaa.com 的名稱去連舊的網站, 它們應該可幫忙把 binding 名稱改掉. 當然, 前提是你還跟舊代管商維持良好的商業關係; 有的公司換網站之後也跟舊廠商撕破臉, 這樣舊廠商也沒有那個意願再繼續提供你變更設定的服務.

/images/emoticon/emoticon32.gif

/images/emoticon/emoticon32.gif+1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7-10-18 09:24:06 檢舉

感謝回應,就是這個,一直沒查到正確的關鍵字。謝謝你的幫忙。

1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7-10-17 17:44:15

1.請先上TWNIC (www.twnic.net.tw)查詢貴公司域名的管理資訊.(先確認dns主機是不是自已管理? =>不是時,就要到域名註冊單位去改設定)
2.www 對映新主機的ip
test 對映舊主機的ip
=>這是對的.
但是 SOA 的序號請得+1 (至少要+1)
3.靜待DNS SERVER 資料更新.(用NSLOOKUP 指示主機,多查幾次就會看到資訊是否更新了.一般標準是24小時後才會完全更新)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7-10-17 17:53:36 檢舉

1.抱歉沒講清楚,DNS主機是給廠商代管,但我們公司有自己內部用的DNS伺服器。
2.新舊網站的名稱都是同網域,這樣SOA應該只會有一個?

這樣只有內部USER 可以連到新/舊網站.
外部USER 只會查到舊網站.
一個DOMAIN 只有一個SOA .

外部要連到新網站.要先到域名註冊單位更改設定.(最簡查的方式:域名管理密碼毀換一組新的後.再將帳密給新廠商去設定.設定完成後.再改一次密碼以防被改)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7-10-17 20:46:35 檢舉

對我只想要內部能同時連到就好,但我這樣設定後卻沒辦法達成,感謝你花時間回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