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請問大部分公司所要求的 軟體程式開發工程師

我是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可是我幾乎沒有碰過C#以及C++語言以外的語言請問我要怎麼做才可以達到公司的要求需要讀哪些程式語言或是參考哪些書嗎??有沒有哪位可以解決的我煩惱,我想認真達到公司需求!!
我想了解ERP 客製軟體是什麼有誰可能為我解答嗎!!拜託!!

那如果我對軟體程式有熱誠可是我基本上目前只有C#的程式以及SQL資料庫的認識,
我是大學才剛認識程式語言可是我對於自己寫出來的程式結果有成就感及開心,這樣
算是熱程嗎?如果你問我有興趣嗎我一定會說有可是我不太知道要從何開始, 大學時
有用C#請問現在公司大部分都需要什麼需求。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lard0921 iT邦新手 4 級 ‧ 2017-12-27 17:52:17 檢舉
是相關科系的嗎? 資訊科系至少都會碰到吧!?
不是的話 真心想走這途的話 自費去上課吧 搞些作品出來 證照的話 看你那些公司要求
你想認真達到公司的需求?
假如你今天來面試跟我講這句話我一定不錄取你。
但如果你跟我說因為你的興趣就是寫程式而且來者不拒。
而且表現出的是對開發的熱誠,我才會考慮是否錄取你。

沒有對軟體的熱誠就沒辦法熱衷在你的工作之上。
這一點務必要想清楚 。

軟體業要的不是上班機器人……雖然常常會說要有一個新鮮的肝就是了。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7-12-27 19:47:46 檢舉
每家公司的需求都不一樣,
請問你想達到哪一家公司的需求?
多面試幾家就知道你缺什麼了,
這種東西要靠緣分的,
你還年輕應該會有人想培養的,
不過真的如可樂大大所說,
做這個要很有熱誠,
遇到困難也要能自己想辦法去找到解決方案。

p.s.
雖然我是就職中,
不過我對ERP也不是很瞭解...
謝謝我有找到方向了多虧了大家的經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7-12-28 11:02:26
最佳解答

版主的重點放在"ERP 客製軟體"的話.
我的建議是:將SQL語法及資料庫學精,學好!
說明:目前台灣的ERP分二派:
自行開發 : 這個使用的程式語言:不特定,要看開發時間及開發時該公司資訊主管的喜好而定.
套裝:一般的套裝軟體都不會提供原始碼,目前接觸過:鼎新的TIPTOP(有大部份的SOURCE),WORKFLOW(無),SAMRT ERP(無),COSMOS(無) / 正航(應該是:無) / 文中 (應該是:無) /SAP (業務跟我說:無) / Oracle ERP:沒機會用 .
但是TIPTOP的程式語言是4GL:這個在台灣連書都不好買的語式語言,要上課目前可能只剩鼎新有在開技轉課.(基本上這個技轉課是針對TIPTOP作一些"最最基本"說明=>有朋友上完課後,還找我幫他"補習")
其他沒有提供Source的套裝軟體:大部份都有提供"自定義報表"供使用者自行設計報表.這部份只要SQL語法強就可以搞定=>這就是一開始說:要學好SQL語法的原因.

一般公司使用套裝軟體時,一定會遇到要"客製"的需求,MIS 解決"客製"需求的方法就多囉.
看過的:
1.找原廠客製:之前公司用WORKFLOW時,曾經一年要付鼎新上百萬的客製費用.(這就是套裝軟體不提供Source的原因之一)
2.自己或委外寫"外掛"程式:這個用的前端程式語言:就各式各樣,有看過: access /asp.net vb及 c#/java ... (這個跟自行開發是一樣的道理:看需求當下,由 MIS主管或工程師的專長而定)

講了這麼多,版主可能更"慌".
想要從事ERP的開發工作(在ERP的工作中,CODING是最末端的工作):
1.多看書=>企管類,工管類,會計類...這些可以增加跟USER之間溝通的方便性跟共通性.(看過很多資管人員跟USER之間的溝通是"雞同鴨講",這樣要如何做出"適用性"高的程式?)
2.要先看的懂"程式":最好的方式是善用"DEBUG"功能,一步一步的看.(DEBUG方式:就找書看吧)
3.學"精"一種程式語言:如果前輩寫的看不懂時,要有能力在短時間內用自己熟悉的程式重新寫出來.(打掉重練)

面試時:
熱忱 / 自信 / 言之有物:可以針對一支程式或一套系統或一個網站能"侃侃而談" =>這個就代表"你有深入了解"或是"你會"!

最後:
加油 !

謝謝!!我受益很多!!有方向了!!

1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7-12-27 17:24:44

如果你是要找工作的話
挑個順眼的課程去上
上完再去找工作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7-12-27 18:02:22 檢舉

我是先找工作XD

企劃 => 會寫程式的企劃 => 程式設計師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7-12-27 18:35:38 檢舉

我也是先找到工作,我本來還是人資咧。

黃彥儒 iT邦高手 1 級 ‧ 2017-12-27 19:33:52 檢舉

我是在各個社團刷存在感,常常都會有些案子自己跑來問我

我是做久了...總是有不認識的工作自己找上門...(推掉-.-a

1
石頭
iT邦高手 1 級 ‧ 2017-12-28 07:31:51

如果版大對於C#或SQL有簡單認識
在下有兩個建議

  1. 找一本C#書或上網找C#影片 對C#深入了解 (網路上蠻多推薦書單的 我這邊就不寫了)
  2. 你可以試著做一個簡單網站 (webform或MVC都可)

面試時
第一點:幫助你在時面試回答得更順
第二點:幫助你讓面試官了解你有基本實力(不用從頭教)
這樣可以讓你面試成功機率高上很多

有用C#請問現在公司大部分都需要什麼需求。

我看到的是寫網站居多。

熱誠是展現出來
如果版大有做到上面兩點 祝福你找到好的工作^^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