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頁裡的filter按鈕功能,通常是怎麼實現的?

如題目,假如我今天要做一個filter功能的按鈕,功能大概就像是,youtube上我要按時間排序,或是按viewer排序等等。

想請問的是filter通常是選擇條件之後,再從資料庫從抓資料來顯示嗎?

因為一進網頁的時候,資料就都已經載入了,才用filter去篩選,我在想,會不會filter是從網頁上已經抓到的資料去篩選。

請問通常實現這個filter是用哪種方法呢?

allpower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8-27 06:49:03 檢舉
您說的兩種方式都有他存在的必要性,主要還是看您功能的需求吧,誠如您所說的,若資料量不大,一開始就已完全載入頁面中,接下來的filter當然使用javascript即可達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如果排序的內容在此頁面上存在,一般就不會再從資料庫抓資料,
但如果是分頁或是有可能更新的資料,就會從資料庫重取資料。

1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8-26 08:09:40

從資料庫抓的話,
通常是用Ajax的方式,
不會影響到其他畫面。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