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OFFICE 365的疑問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OFFICE 365的用途是有哪些
有去爬聞過,但是密密麻麻的文字,雖然有看過,但是有些部分沒有搞懂
可能是沒有實際操作與使用的關係,所以有些東西並不是很了解。
想要詢問一下有使用過的高手大大們,解說一下關於這套軟體的用途內容
大致上是了解,似乎可以分享文件、檔案、影片、等多數資料上的傳遞,
並讓各個公司行號可以方便存取等行為。

請問大大們,這套軟體,是不是有權限的設定,比如說只有某個使用者
可以修改該內容並存檔,或者設定某個人只能存不能取,或者只能取不能存的功用?
而這套軟體如果購買後,價格上區分為哪些金額呢?差別功用在哪裡?
如果只有一方買了該軟體,想分享給其他分公司使用者讀取檔案或存取
是不是對方也要購買才能使用此項軟體?

不好意思,因為小弟目前努力的了解這方面的資訊
所以有些東西取得得比較慢,所以問題會比較多
不過在於在發問的同時,也會一方面繼續找尋相關資訊來了解
懇請各位大大們解答,謝謝大家,感激不盡。

erwinh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01 08:31:16 檢舉
office365分兩類:企業版如同Raytracy大神所述,不止office 線上化而已,包括相當多的雲端服務,例如exchange online、domain管理、線上表單、onedrive、資安管理...;家用版或個人版跟傳統單機版差異不大,但多了onedrive可用。
不管上述哪一版都是訂閱方式,也就是租賃,365的意思就是365天都要計費?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poiu124pat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0-01 21:07:13
最佳解答

不需要看一大堆文件,不用把這件事情搞得太複雜,這件事情其實很簡單。

基本上Office365=桌面版的Office軟體+雲端協作服務
以企業來說,有沒有桌面版的Office,有=E3,無=E1

你可以把你想要在公司的運作中,大家會怎麼一起工作一起作業,這些東西利用雲端的方式去達成,Office365基本上都可以做到。

以郵件來說:
公司最基本的email,就會有收信、發信、還會有開會,預約會議、同時預約會議室。
有收發信,就會有群組收、發,既然有了群組收發,接下來就會想說可能有些人可以收、不能發;或者有些人不能發、但可以看、不能刪。
然後到後面就會去思考,是不是要留郵件、存證、法律上面的問題。
IT也不用管郵件空間的問題,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很技術層面的事情。

再以檔案分享
一樣就是誰可以看,誰不能看,誰可以編輯,誰不能編輯。說到編輯,就可能會想要看誰編輯了什麼,什麼時候編輯的。然後還會想說,萬一被改了怎麼辦,怎麼找回原本的版本。
透過雲端儲存服務的歷史版本功能,也不用怕加密軟體,因為一加密,用版本還原功能就可以回來了。

然後還有網站、公告、行事曆...
透過SharePoint Online建立一個Team Site,就可以簡單的做到甘特圖,簡易版的專案管理功能。
還有更進階的如何利用桌面軟體與手機,哪邊都可以掌握工作資訊與事項

這些事情在Office365當中就可以很簡單達成。

所以你在思考Office365的方案時,你要思考這個『工具』可以協助你做到哪些事情,透過單一入口可以讓管理更為簡便,更不用說Office365可以和Windows AD結合,使得IT的帳號管理上更加簡單,對IT而言因為導入的是雲端方案,相較自我的伺服器方案相比,比較不用擔心伺服器系統出問題,在這方便的人力維護成本也比較低。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Office365的計費方式會以帳號的方案來計費,換個層面來說,就是你有多少個人會需要用,用這樣的方式來計算多少個帳號。

另外,雲端服務與單機的服務,基本上以三年來評估,你就可以比較的出來誰優誰劣,整體成本誰高誰低了。

0
不明

有某個使用者
可以修改該內容並存檔,或者設定某個人只能存不能取,或者只能取不能存的功用?

這是ad rms吧

似乎可以分享文件、檔案、影片、等多數資料上的傳遞,
並讓各個公司行號可以方便存取等行為

這是file share吧

office應該是online的office歐

小地是這樣認為的
聽聽就好

0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9-30 10:30:51

基本上應該是微軟Office的替代方案,
因為微軟的東西太貴了...
正式的公司又不能明目張膽使用盜版,
所以就有了很多替代的軟體出來...

不過基本上大部分還是沒有微軟的Office好用,
所以微軟的Office到現在還是屹立不搖...
基本上如果你是用Office 365開發,
對方要看也是要用Office 365看,
要不然就會有 跑版、特效看不到、色差 ... 等等層出不窮的問題出來.

我一直的理解是......

MS Office365 就是 MS Office 20xx 的雲端版本,定價方式也從一次買斷改成月繳或年繳,其他功能應該是大同小異的。

微軟也一直鼓吹用戶改用 Office365,但是效果如何?至少我們公司還是堅持不用雲端產品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9-30 11:16:48 檢舉

taiwanbrian
喔喔,
我誤會了,
剛去看了一下,
看來Office 365是微軟的一種促銷方案,
有包括單機程式跟雲端服務,
總之就是年繳的意思,
分幾種版本(價位)看你的需求讓你用多少程度的內容,

大概是生意不好所以就要促銷,
不用買那麼多功能,
算你便宜一點.

話說既然是365為什麼價格是每月的價格?
有可能企業是簽月繳,
也可能是年繳*12的費用,
而且262.5的功能比285還多 @@
上面還寫打7折 @@

好像還有家用方案...
總之就是根據不同的使用需求,
收不同的費用,
鼓勵每個人都來買正版的就是了!
不要再給我用盜版的了~
(微軟: 我沒這樣說喔,只是心裡這麼想...)

3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9-30 15:30:56

Office365 不是一套軟體而已, 他是一堆雲服務的合集, 總共包含以下各種服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930/20026603vTlC1HH5Xs.png
但是不同的付費方案, 服務內容會有所增減, 並不是所有的訂閱方案, 都包含上述所有的服務, 以下分別是四種不同企業方案所包含的產品: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930/20026603Q1WazmPrU5.png

所以想知道他有哪些功能? 不是一張紙講得完的,
請逐一把上面每一個服務的說明書都看過.....

就是SAAS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