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Sphere 6.7 如何讓vm上的虛擬機器直接讀取storage的檔案?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環境是vSphere6.7,三台host做cluster,三台都有光纖連接到storage。
請問要怎麼讓vm上的虛擬機器直接讀取storage的檔案?
只知道iso檔案可以用掛載光碟機的方式讀取,那一般檔案要透過甚麼方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ling5566317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5 16:58:55
最佳解答

如果你的storage 是san 的話此題無解,因為vmware 本身用的格式是vmfs,
在windows或是linux 都是無法辨認此格式。
就我知道,唯一可以讓host 和guest 都讀取同一個儲存區的方式為nfs。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5 17:06:31 檢舉

原來如此..我想的太理所當然了,感謝你的回覆。

0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2-25 11:09:33

你的storage是哪種?

如果是SAN Storage?那不會有檔案!Block 分享!
如果是NAS,那就開啟SMB服務,FTP服務,想怎麼讀,就怎麼讀!記得在NAS上開帳號,供GuestOS使用喔!

vit5015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5 14:02:31 檢舉

是SAN Storage 型號是Lenovo DS4200。
所以只要是SAN Storage,虛擬機都沒辦法直接讀取嗎? 我以為host有用光纖連接storage,那在host上的虛擬機器應該有方法能直接連到storage。
那一般要拿storage的檔案,都是再透過網路轉送?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