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在Windows Server 2008R2查詢使用多少User CALs?

請問各位先進:

要如何在Windows Server 2008R2查詢使用多少User CALs?

我這台Server是會計ERP系統(server/client),有用到SQL Server 2012,沒有AD、exchange、DNS等服務,
因為要將系統重灌升級到2012R2,所以想查看看有使用多少User Cals!!
我知道CALs要重買,只是好奇怎麼查,google很多資料都查不到。

算全公司會用到這台SERVER的人頭就好,不用想太多
如果有超過100人就買核心授權,一百人以下買裝置授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0-05-12 21:21:05
最佳解答

Windows Server 沒有鎖 CAL 數量, 所以不會記錄有多少 CAL 被使用.

你唯一能夠獲得數量紀錄的, 只有當初購買的那張授權合約紙本上面會寫; 如果合約不見了, 可以跟微軟客服查詢. 除此之外, 沒有技術上的方法可以紀錄或計算 CAL, 只有現場稽核的手段可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