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mtion storange使用方式

各位前輩好,因對storage與vmtion不熟,想請問各位前輩

1.在storage上切三個空間,是否這三個空間可以視為一個 儲存區呢?

請問在設定iscsi server port,每個port都可以當作是iscsi server port嗎?

在esxi上需要設定獨立通道來連接iscsi嗎?
需要設定iscsi a iscsi b通道嗎?

2.使用vmtion作遷移時,是否需要獨立通道呢?
將vm遷移至另一台主機,請問原來vm儲存的位置,會遷移至目地主機上 嗎?
在網路查詢資料,使用vmtion必須是Share Storage,請問甚麼是 Share Storage呢?

ks121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05-03 17:16:30 檢舉
以兩個Host來做的話,(假設以iSCSI作法)
就是HostA 與 Host B 及 Storage , 最好有專用的Switch for Storage Lan 即"SAN")
Host A透過iSCSI 接到Storage Lan
Host B 透過iSCSI 接到Storage Lan
Storage Control 也連接到 Storage Lan, 這樣就可以透過自定義的IP來設定iSCSI了.
Host A 及Host B需要指定那些Port為iSCSI用, 這些Port就要接到Storage LAN,
而SAN Switch 可以設定高一點的MTU來增加傳輸效率.
想像一下, VM檔案都放在Storage. Host只是掛載運作,
vmtion只是把原本運作的HostA 改成用HostB來掛載運作,
所以vmtion不會變更VM儲存位置.
Share Storage就是兩台Host都看的到的Storage (也就是上述架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