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手機APP 認證方式

  • 分享至 

  • xImage

現在手機APP是以使用那種認證方式為主 ?

有些APP只要登入一次就長時間不需要再登入 是用JWT還是APP已經在手機儲存了我的帳戶&密碼 所以我不再需要每次輸入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9-10 09:29:58

現在誰敢直接存帳號密碼啦? 隨便被植入木馬, 就全部都被撈走了...
都嘛是存 Token 而已, 而且還要定時更新....

最近剛好有篇新聞
安全性和便利性一直是取捨的考量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0

一般認証的方式,除了公定的方式。也有自行研究的方式。

像我雖然也是用token處理的。但我還是保有「記住我」的功能性。
但我並不是去記帳密。而是用了另一種特定規則的token來記錄處理。

我個人用的是 userToken 給 SERVER 做核對組合驗証本機的特性。
(怎麼做就不說了)

然後驗証核可後,會先發一個token做為登入。再更換掉userToken。
會區分這樣是 userToekn 是做為機器的檢查,來達到記住我。
但本身不能做為登入的token。

登入的token還是會照正規的方式分配處理。

0
japhenchen
iT邦超人 1 級 ‧ 2022-09-13 12:29:39

我現在都用雙因素登入居多,【電腦登入+手機生物識別】雙因素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