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關於想加入此相關行業的一些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本人學歷只有高職 服完兵役後想加入工程師這塊行業 但看了看一些求職網似乎都需要大學
目前自己在家學習python大概只學了兩三個月
是否該先回去大學補學歷再來加入這一塊
還是直接在網路上找相關課程學習 然後直接把學過的東西寫在履歷上?
另外請問該行業會很看重學歷嗎 還是以技術優先為主?

目標是遊戲後端工程師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我建議還是去把大學念完吧。
除了工作上會有應徵門檻外,即便你以高職學歷找到了工作,將來想晉升,多半也會卡到學歷不夠而無法晉升。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2-10-12 16:19:14 檢舉
遊戲後端,你學python...
你加油吧。科科

我直接話說重一點,你現在光看資歷,連普通的做網站這種已經殺成紅海的產業都不會要你。學歷沒有、從你的經歷來看,技術看起來也沒有...

自學python兩三個月就在想這些有的沒的?
外面做木工認真都要兩三年才能出師,你會不會覺得你太看不起這行了?
晉升方面確實有想過會發生那種問題 所以才在思考到底是應該先學技術再進去職場裡面 晚上夜間部 還是就先去大學
@a1255678752010
我覺得不論你是要上日間部大學,抑或是半工半讀,都可以。
不過大學招生應該也是明年的事情了。
如果你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先查去看看哪所大學是有教「遊戲後端工程師」必備技能的,然後準備明年大學招生的東西,考上日間大學好好學習技能跟培養人際關係。
如果你想半工半讀,我建議你先找看看有無遊戲公司在招募,如果能夠進入遊戲公司,你就可以從半工半讀的這個階段開始累積經驗。
但是半工半讀有一點要考量,就是「你的學校與你的公司,通勤要多久?」
以避免你公司跟學校距離太遠,下班後會來不及趕到學校上課,這一點很重要。
你高職的科系是?
好棒有高職畢業耶,小弟我是汽修科同等學歷,這輩子都沒有高中畢業證書
hhy67 iT邦新手 5 級 ‧ 2022-10-14 02:19:21 檢舉
半工半讀很容易把自己累垮
建議先專注在提升程式設計實力
揮揮手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0-14 11:07:48 檢舉
資訊相關學系 投履歷比較容易接到面試機會
揮揮手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0-14 11:11:16 檢舉
不然你就要有很強的技術力 自學力 還要能轉換成作品
然後 要當遊戲設計 你學錯了語言
Terry L.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2-10-14 18:21:01 檢舉
我大學肄業,在這一行求職一直都找到不錯的公司。作品集和經驗比較重要。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hsiang11
iT邦好手 1 級 ‧ 2022-10-12 16:05:59

建議還是念完大學
先挑選好其他專業 讓自己以後有其他機會
等你大學畢業 時代新技能也許又有一些不小的變動
前後端也會一直更新相關技能的
這段時間就好好自學python練練功
以後再決定這條路妳要不要走

好的 謝謝指教

3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22-10-12 16:36:07

是否該先回去大學補學歷再來加入這一塊

肯定是,而且最好選「資訊工程/資訊管理系」

還是直接在網路上找相關課程學習 然後直接把學過的東西寫在履歷上?

跟第一點可以同時進行(還有半年才考大學)
你上求職網把履歷貼上去
並且把學過的東西陸陸續續寫上去
看看會有多少公司來找你面試

另外請問該行業會很看重學歷嗎 還是以技術優先為主?

有經驗看經驗
沒經驗看技術
沒技術看證照
沒證照看學歷
沒學歷不用看

ckp6250 iT邦好手 1 級 ‧ 2022-10-13 09:11:32 檢舉

沒學歷看臉蛋
沒臉蛋看身材

5
tryit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2-10-12 16:48:00

學歷
很遺憾地你出生在台灣,台灣無比地重視學歷這一塊,你可以上任一求職網都會發現每間公司都會要求學歷,因此若你是想求職還是先大學畢業再說。除非你想成為一個獨立遊戲工作者而且自己是老闆。(但你的學歷有可能會找不到求職者)

遊戲工程師
https://www.gamedesigning.org/career/video-game-engines/
以上是隨便查的,遊戲引擎表單,你會發現使用的語言基本上是
C++、C#、Script,誒對,沒有Python,因此學Python是不正確的方向。

技術
那既然學歷打不過其他人用技術力打可不可以。
我個人覺得可以。但你也說了你只有學兩三個月,我不知道在這期間你是否有產出任何的side-project讓別人覺得眼睛為之一亮,若沒有的話,就相當抱歉了。

如果我是你的話,而且對自己有些起許,我可能會想上一些科技大學,再額外花時間學一些相關技術(若你真的認定往這方向走),或許會對你的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2
魚魚
iT邦新手 5 級 ‧ 2022-10-12 17:56:49

學歷不夠就要靠你的技術層面了,要強到面試官認為完全不需要考慮你的學歷直接錄取你。

有明確目標是好事,訂好目標之後應該多去找找在後端遊戲工程師,大部分都是運用什麼工具、語言,再從這些去下手,至於Python嘛...

2

目前的遊戲後端,偏向的是C#及C++為主。
最多就是在多一個JAVA。

Python來說其實並不太適合。

不過其實遊戲後端,注重的並不是程式方面的事,比較多方向是跟運算有關係。
雖然我來說這件事並不太好。
畢竟本人並無大學學歷。

但我還是認為學歷很重要。

一般來說,程式相關的行業,一般的優先順序為 經驗>技術>証照>學歷

以上是我個人的認定,認真來說,學歷的確是最後考量的。
以上的言論給你參考

2
Wozski
iT邦新手 5 級 ‧ 2022-10-13 10:40:36

安安,看到樓主的文章.我這邊有一些方向可以提供給樓主.我目前本身在一家小型的遊戲公司中擔任非遊戲設計的工程師(做網頁和一些工具).
我不是很確定樓主所說的遊戲後端工程師是什麼意思,是說做遊戲關卡設計和玩法設計的工程師嗎?就我了解通常一套產品會有一個 PM(產品經理),會給一些大方向,然後遊戲工程師需要把 Demo 做出來後,大家在試玩過後給一些反饋,以及是否要把這個專案開發下去,當然我省略很多步驟.
學歷的部分,我覺得樓上各位大大說的都沒錯,如果未來要爬的更高更遠,這個件事可以幫助你很多.
但是目前我覺得樓主最需要的是知道自己到底想學什麼?
想做哪種類型遊戲?想用哪一個語言開發?
像現在最廣泛開源遊戲引擎的 Unity 就是用 C++ C#,學習 Python 就不適合(Python 最適合開發 AI 相關的以及資料分析類型的專案).
說回樓主是高中學歷是否會影響求職,我的想法是有影響但是還是有機會,但是這個前提至少有 C 語言的相關知識和一些可以在面試說明的小專案.
我認為目前樓主最需要的就是去學習 C 語言如何撰寫,您可以自己先找一些網路免費資源,寫寫看有沒有辦法把 Hello World 顯示出來.
再來去找一些在業界工作的人實際工作的心得文或是直接找到某些在業界工作的人聊聊(這會幫助你很快的理解這份工作平常在幹嘛).
最後確定自己想走這條路的話,就往一些需要付費的課程去找資源,例如資策會的遊戲開發相關課程(我家主管就是高職畢業,然後走資策會的路,最後進入我這家遊戲公司,慢慢變成資深遊戲工程師).
說實在遊戲開發在台灣來說算是相對小的一塊群體,求職的機會會比其他軟硬體工程師再少一些,博弈業另算通常說想要開發遊戲的應該也不是說所謂的博弈遊戲 XD.
最後如果樓主有需要一些方向或是資訊,歡迎私訊我,我很樂意分享.

0
風聞有你
iT邦新手 1 級 ‧ 2022-10-14 09:05:43

孩子
這行水很深
別好高騖遠
基礎好好打
未來才會走的好

0
踏雪尋梅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0-18 10:53:57

只有我勸退嗎 ...

求你轉職,考慮別的,要不然加入國軍,薪資可能還比較穩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