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請問工廠的 ERP MIS + .NET 開發人員未來規劃

mis
  • 分享至 

  • xImage

目前會ERP的 MM、FICO、PP、SD 模塊,也會開發.NET MVC程式
也身兼網管加伺服器的工作
請問未來規劃職業規劃如何才好,謝謝
(因為職業封閉所以沒人可問)

PPTaiwan iT邦好手 1 級 ‧ 2023-01-22 23:00:15 檢舉
學習技術與應用開發有很多都要〔不斷的專案經驗與產品的開發〕,做 ERP 可以多做一些像是:

網站產生器
電商模組
金融交易
1. Line、第三方支付等等
2. 全台私企與公家交易

有很多產品都必須要從 ERP 中導出來,這會是比較完整的公司處理方式,但做太多會有點技術落差(因為太新的技術基本上不太可能應用上),覺得會太單一技術與應用了。

如果經驗愈來愈多的話,可以往 ioT 的應用做不同方向發展,年紀輕那就什麼都做吧!!

最重要的是將自己所做的東西可以文件化,像是用 GitHub 保留與整理對你來說非常的重要
小MIS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01-23 15:59:09 檢舉
謝謝您
ERP要看產品,會開發SAP、頂新、OpenERP等等的價格不一樣,以SAP價格,英文能力好就可以接到國外的開發顧問,價格最好可以到每小時上千美金計價。
另外軟體開發人員就是看你接觸的技術和語言是哪一種,主管會用你過去的產品經驗來看你過去的技術到什麼程度,然後你會的語言和現在公司在用的語言是不是相同。
如果你想要走網路設備和伺服器維運,那個就是IT基礎建設的範圍,這個吃技術的,最簡單就是要看你的證照,所以你的證照基本上就是決定你在這邊的層級是什麼程度。
另外,基礎建設的深度和廣度和你現在的公司有關係,假設你現在的公司是小型企業,和鴻海、台積電這種所需要的技術層面就完全不同,所以你就必須要靠你自己的進修來提升自己,要不然你在基礎建設這一塊很容易就被淘汰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23-01-22 22:46:10
最佳解答

發展歷史(MS技術路徑)
當Internet興起初期
最早是Windiws NT 4.0時的ASP (資料庫用ADO接)
然後是ASP+AJAX
之後是ASP.NET WebForm (資料庫用ADO.NET接)
再到ASP.NET AJAX (同期AJAX Control Toolkit)
之後是ASP.NET MVC (同時興起各式MVVM套件與ASP.NET MVC整合應用,資料庫興起用ORM架構)
然後是跨平台的 ASP.NET Core (同期ASP.NET Core MVC)
後面還會出什麼
我不知道

小MIS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01-23 15:59:17 檢舉

謝謝您

0
rosef35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23 09:04:10

雖然你未說明是做何工作,假定你已經工作,在下給予的建議,『順其自然』,學習研究工作上需要的技術並且安守本分做好它,如此就是第一等職人。
時間久了做事有口碑自自然然能得到賞識,無論升職或轉換公司後你自然會面對新技術需要研習,良性循環下去,何樂不為,在茫茫資訊大海中尋覓頗非智舉

levich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1-23 10:21:17 檢舉

ERP 是企業管理的神經網路,Oracle、SAP能讓你立足國際開拓視野,理想目標如:台積電、台塑集團、潤泰集團...,前提條件為具備多元技能,而非局限單一項目或語言。

小MIS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01-23 15:59:22 檢舉

謝謝您

0
letscafe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23 13:08:16

學好SAP加強模組和產業知識,轉SAP顧問(有公司會開培養顧問的缺)

小MIS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01-23 15:59:26 檢舉

謝謝您

1
JamesDoge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2-07 08:52:34

你想問未來規劃職業規劃如何才好
其實別人告訴你多學什麼技術都沒意義
其實你應該要的是讓現有所學能最大化報酬
意思就是如何讓已經會的技能可以賺更多薪水?
答案是 跳槽去更大的公司 更賺錢的產業
所以不是來技術社群問前輩要學什麼
你應該問求職網站更大的公司 更賺錢的產業 去找找和你類似的MIS職缺 你還缺什麼?

是可以參考我寫的文章:
現實裡的貴族格調 內在篇:工作經歷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