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電腦安全性原則(gpedit.msc,rsop.msc)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
有加入AD,若我想查看電腦安全性的話,是要以gpedit.msc(本機原則)為主還是以rsop.msc(群組原則)為主呢??

兩者差別在哪??

如果我今天電腦沒加入domain的話,我想我應該是直接以查看本機原則(gpedit.msc)為主即可,但若是今天我電腦已加入了domain裡面的話,就會變成有兩種身份有本機跟群組的,那這樣子的話,電腦會以那一種原則為主呢?

PIZZ iT邦新手 3 級 ‧ 2023-08-07 11:19:26 檢舉
GPT 大神開釋:

在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並加入AD(Active Directory)時,您可以使用gpedit.msc和rsop.msc這兩個工具來查看電腦安全性設定,但它們有不同的用途和重點。

gpedit.msc(本機原則):
gpedit.msc是用來管理本機原則的工具,即僅影響該特定電腦的安全設定。它允許您查看和設定這台電腦上的安全性和配置選項,而這些設定僅對本地用戶和電腦有效,不會影響到域中其他計算機的設定。
使用gpedit.msc時,您可以設定各種安全性選項,例如密碼政策、帳戶鎖定策略、使用者權限等。這些設定對這台電腦上的本地用戶和群組有效。

rsop.msc(群組原則結果集):
rsop.msc則是用來查看群組原則結果集的工具。群組原則是在Active Directory環境中使用的集中式管理工具,可對多台計算機上的使用者和電腦進行統一的安全設定。
使用rsop.msc時,您可以查看特定用戶或計算機的群組原則結果集,這包括該用戶或計算機受到的所有群組原則設定。這些設定是由網域控制器提供的,因此它們影響到特定用戶或計算機在整個域內的安全性和配置。

總結來說:

如果您想查看並設定這台電腦本身的安全性設定,使用gpedit.msc(本機原則)。
如果您想查看這台電腦在網域中受到的群組原則設定,使用rsop.msc(群組原則結果集)。
根據您的需求,您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使用這兩個工具之一,或者兩者結合使用來查看和管理您的電腦安全性。
Sujira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8-09 13:46:03 檢舉
兩個都看, rsop優先於gpedit
gpo沒設定的地方, 在rsop會顯示未設定
但有可能從gpedit做了設定 所以都要看
阿摔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8-10 17:08:34 檢舉
先推gpresult /h C:\Temp\gpreport.html 產出html檔案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23-08-09 14:56:46

GPO 會有 Domain、Site、OU 三個層級(按優先順序套用),所以在加入 AD 的情況下就應以 RSOP 為主。
所以,如果在 domain 內某項目上看到的 "未設定",不代表在 Site or OU 內沒設定,更何況 OU 還可能會有巢狀或隸屬多個 OU 的情況。
local policy 一般是針對未加入 AD 的電腦,已加入 AD 的通常不會去設定這裡(會設定不完),除非有少數特殊條件的電腦。這是 AD 管理人員的基本常識。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