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改寫MIT LICENSE的開源碼,需要附帶原始LICENSE嗎?

  • 分享至 

  • xImage

想請教各位,如果有一個Github專案帶有 MIT LICENSE:

  1. 我今天可以直接 git clone 原始碼,並修改內部功能直接發布成新的專案給人使用嗎?
  2.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否要在專案中放原始 LICENSE,並且不能做任何修改?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powerc iT邦新手 1 級 ‧ 2023-10-06 13:12:08 檢舉
1. 可以
2. 可以改其他類型的license,但必須保留原作者的聲明及條款
Pythonist iT邦新手 4 級 ‧ 2023-10-06 13:17:20 檢舉
針對第二點,如果我建一個新的MIT LICENSE,copy right 變成我的名字,這樣可行嗎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3-10-06 13:33:23 檢舉
你必須保留原始的著作者名稱在版權宣告中, 但可以對你修改的部分, 宣稱你是著作者.
(Clone 或 Folk 都必須這樣做)
Pythonist iT邦新手 4 級 ‧ 2023-10-06 13:44:23 檢舉
了解,感謝各位解惑!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sinotec2
iT邦新手 5 級 ‧ 2023-10-09 19:26:22

根據MIT許可證(MIT License)的條款,MIT許可證是一種寬鬆的開源許可證,允許你自由地使用、修改和分發程式碼,只要你在修改的程式碼中包含原始的MIT許可證文字或提供 相應的許可證資訊即可。

具體來說,如果你改寫了使用MIT許可證的開源程式碼,通常需要做以下事情:

  1. 保留原始許可證文字:在你的改寫程式碼中,包含原始MIT許可證的完整文字。 這可以是一個單獨的許可證文件或將許可證文字包含在程式碼檔案的註解中。

  2. 提供適當的許可證資訊:在你的改寫代碼中,確保提供適當的許可證信息,包括原作者的姓名(如果有的話)以及原始MIT許可證的文本。 這通常包括在程式碼檔案的頂部或在專案的許可證文件中添加適當的註釋。

  3. 不要刪除原始許可證:不要從原始程式碼中刪除或更改原始MIT許可證的內容。

總之,MIT許可證要求你在派生的程式碼中保留原始許可證文字並提供適當的許可證資訊。 這樣做可以確保你的改寫程式碼也是開放原始碼的,並且遵守了原始程式碼的授權要求。 請注意,MIT許可證允許你以商業或非商業方式使用代碼,只要你遵守上述許可證條款。 但是,如果你有任何疑問,建議查看原始許可證文本並諮詢法律專業人士以獲取具體建議。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