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ing值突然變高,過一下又正常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好:公司有網路設備約300台,近來發生恐怖事件,突然Ping所有設備的回應值高達數百至千ms,過了約莫5分鐘後又回到低於1ms正常值。請教各位碰到這種問題,該如何解決?每天都處於待人宰割的狀態.............

zyman2008 iT邦大師 6 級 ‧ 2023-11-03 11:44:21 檢舉
有線網路還是無線網路 ?

有線的話, 我有過的經驗是, 可能有人不小心插錯線造成 loop.
網路交換器是否有 loop guard 和 SNMP 網管功能 ?
Loop guard 要開.
平時要有網管監控. 至少要監看switch 設備 CPU usage, uplink port 和接 AP 的 port 的 TX/RX packet count 和 TX/RX broadcast packet count.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copemo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11-03 12:29:54

防火牆有紀錄的話,可以找出異常封包,針對設備處理

大原則可以看看chatGPT的資料
先把這幾個點 先做了

如果自己沒辦法做 還是請負責網路安全的同事處理

對於有線網絡:

檢查線路和物理連接:確保網絡連接線路和端口正確連接,並排除可能的連接問題,例如線路斷開或鬆動。

網絡設備檢查:檢查網絡交換機、路由器和其他網絡設備的運行狀況,並確保它們沒有故障或異常。

流量分析:使用網絡分析工具來監控網絡流量,以確定是否有異常的流量模式,可能是某個設備或應用程序導致的。

設備故障:檢查網絡設備的硬件,如交換機、路由器、線路等,以確保它們正常運作並無硬體故障。

日誌分析:檢查網絡設備的日誌,以查看是否有任何錯誤或警告信息,可能有助於確定問題的根本原因。

對於無線網絡:

無線設備檢查:檢查無線設備,如無線路由器和接入點,以確保它們正常運作並且沒有過度擁擠。

無線頻道干擾:檢查是否有無線頻道干擾,可能是其他無線設備或電子設備干擾造成的。

無線連接數:確保無線接入點能夠應對所有連接的設備,不要超載無線網絡。

設備位置:確保無線設備的位置和配置能夠提供最佳的無線信號覆蓋。

設備驅動程序和固件:確保無線設備的驅動程序和固件是最新的,以確保性能和穩定性。

無論是有線還是無線網絡,監控和日誌記錄是關鍵,以便快速識別和解決問題。如果你無法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可能需要諮詢網絡專業人員或技術支援。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