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S Office有辦法只在其中一個程式使用深色模式(dark mode) 夜間模式(night mode) 黑色模式(black mode)嗎?

  • 分享至 

  • xImage

MS Office有辦法只在其中一個程式使用深色模式(dark mode) 夜間模式(night mode) 黑色模式(black mode)嗎?

Win 10 Pro 22H2 19045.3930
Office Pro 2019 (64位元 2312版 16.0.17126.20132)

我只想要在onenote使用dark mode
但是改完後
word, excel, powerpoint也都會一起變成dark mode
有辦法只有其中一個程式使用dark mode嗎?
謝謝

dashuai iT邦新手 5 級 ‧ 2024-01-23 19:18:31 檢舉
在Microsoft Office 2019中,全域設定的深色模式(Dark Mode)是應用於整個Office套件的,囙此當你更改Office主題時,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OneNote等所有組件都會統一應用所選的主題樣式。
然而,儘管不能單獨為每個程式獨立設定深色模式,但可以通過以下管道來部分調整各個應用程序的介面顏色:
對於檔案內容本身,例如在Word或Excel中,你可以選擇性地修改單個檔案的頁面背景色以接近深色模式效果,但這並不會改變工具列和選單的配色方案。
在Outlook中,雖然整體主題同步,但可以針對閱讀窗格啟用或關閉暗色模式。
不過,在最新的Microsoft 365版Office應用中,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個性化體驗,比如Word允許用戶為當前檔案指定“深色”或“黑色”頁面視圖,而不影響其他應用的主題。 而對於Office 2019,沒有內寘功能支持這樣的獨立定制。
如果希望獲得更細緻的自定義控制,可能需要借助協力廠商挿件或等待微軟在未來版本中新增更多獨立主題選項。 對於現時的情况,若不陞級至Microsoft 365並利用其提供的新功能,則無法實現僅在一個Office組件中使用深色模式而其他保持淺色的效果。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