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9

雞肋三十系列 第 8

[雞肋三十]8-人生旅程之把滑鼠踩在腳下的人

  • 分享至 

  • xImage
  •  

李宗盛曾經唱過: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而海綿寶在人生旅程中,曾經碰過一個「把滑鼠踩在腳下的人」。
在大學生活中,除了學業、愛情和社團之外,免不了要照著電影裡的情節,學著彈彈吉他,假裝自己是文藝青年。

記得有個同學,常常翻著一本一本的小樂譜(好像叫「弦」還是什麼的,忘了),然後彈著吉他自彈自唱,有時同學們也會加入一起唱,整本樂譜就從頭唱到尾,換一本再繼續唱。

唱著唱著唱久了也開始天馬行空,想說挑幾首比較喜歡的,自己來編個組曲,就像流行45那種方式,於是就把選中的曲子的和弦和歌詞,輸入到電腦裡面,這樣就可以看著電腦螢幕彈吉他了。

問題來了,由於組曲很長,電腦螢幕一頁看不完,必須要有換頁的動作,而在彈吉他時兩隻手是沒有空去按電腦鍵盤的,於是這位同學,便將換頁的動作寫在滑鼠的動作中,然後將滑鼠放在地上,要換頁的時侯就用腳踩一下。

當海綿寶看到這位同學將滑鼠踩在腳下自得其樂彈吉他的情形,除了驚訝和佩服之外,心裡浮現的想法是:能夠如此應用滑鼠,這位同學真的是天生吃IT這行飯的人。

[雞肋三十]系列全文章列表


上一篇
[雞肋三十]7-天馬行空之如何消滅MP3
下一篇
[雞肋三十]9-職場心得之答不出來就改問題
系列文
雞肋三十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11 02:24:52

媽媽牌滑鼠

巧克力滑鼠

黑道專用

箭頭

會游泳的滑鼠

愛美的女性專用

紅白機

喜金ㄟ

很閃亮的滑鼠

滑鼠祖宗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11 07:34:24

如果偶也看到用腳踩滑鼠的情形,偶心裡浮現的想法應該是:能夠如此應用滑鼠,這位同學真的是個傷殘人士...... Orz

jenwen iT邦新手 3 級 ‧ 2009-10-12 10:03:03 檢舉

咦? 怎麼會這樣想呢? 我也是會用腳去按滑鼠,控制影片播放(暫停)...當我用電腦看影片翹二郎腿之時.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