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3

雞肋三十系列 第 27

[雞肋三十]27-天馬行空之最長的IT縮寫單字

  • 分享至 

  • xImage
  •  

話說:程式寫得好,做工做到老;縮寫背得好,唬人沒煩惱。(OS:誰說的?)
回想剛開始此IT修鍊之路時,抱著初心者的積極態度,對於各項IT新知窮追不捨,每期IT類雜誌上只要出現新名詞,一定得看完整篇文章的介紹,不只要看懂,還要再找別的相關資料輔助了解。

漸漸地,由於時間的關係(變懶了),每次看文章都只看開頭和結尾的summary部份,中間就省略跳過。

再後來,由於工作忙碌(更混了),每個新名詞都只把縮寫背起來就算了事了。只要別人提起時大概知道是什麼東西就夠了,真的要派上用場時再上網找相關資料研究。

記得在背縮寫時,背過最長的縮寫單字,是IBM的「Power PC」,以下逐字母進行說明:
P – Performance
O – Optimized
W – With
E – Enhanced
R – RISC – 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ing
P – Personal
C – Computer
所以整個展開就成了
Performance Optimized With Enhanced 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ing Personal Computer

你有沒有背過更長的IT縮寫呢?太冷門沒人聽過的不算。

[雞肋三十]系列全文章列表


上一篇
[雞肋三十]26-職場心得之備份之黑色聖誕節
下一篇
[雞肋三十]28-天馬行空之雲端運算與三國演義
系列文
雞肋三十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30 23:50:04

再把POWERPC再縮點試試..
那就成了PC...
哇~那就真的省事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