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3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系列 第 3

[電腦] 如何檢查你所連的網址是否安全?

相信現在你一定動不會會遇到有人E-Mail或透過MSN、Facebook傳一個超連結給你,除非你很清楚這個超連結連到哪去,不然都建議你依照下面的方式檢查一下,以免連到該惡意網站後中毒或帳號被偷...等等。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電腦] Spyware doctor、小紅傘交相誤判?!,曾對於可疑的檔案上Virustotal分析,透過Virustotal上面多個防毒引擎同時對一個可疑檔案做檢查,用以判斷這個檔案是否為惡意檔案,當然在之前的案例你看見了它有誤判的可能性存在,但不代表它完全不可信,尤其是許多防毒引擎都有反應時,就需要更加小心!

特別注意:在Virustotal的服務條款有提示你上傳的檔案或URL都會被它們搜集及分享給它合作的防毒伙伴們。所以如果你懷疑的資料它具有機敏性,建議你直接打電話給發信人確認比較好,上傳檔案前要想一下唷!

但是現在不太流行直接傳檔案了,現在都傳超連結!
相信現在你一定動不會會遇到有人E-Mail或透過MSN、Facebook傳一個超連結給你,除非你很清楚這個超連結連到哪去,不然都建議你依照下面的方式檢查一下,以免連到該惡意網站後中毒或帳號被偷...等等。

方法沒有很難,但挺可靠的!主要分兩個檢查的步驟:
1.Virustotal的Url Scan服務: 這個服務是透過Virustotal上的多個掃毒引擎以及URL資料庫,來分析你要檢查的超連結有沒有問題,但是它只就你提供的超連結進行檢察,如果超連結本身是轉址或有網頁轉向的程式碼,它就分析不出來。
2.Url Scanner的服務: 這個服務是直接剖析你提供的超連結實際頁面帶有甚麼樣的內容,然後幫你做簡單的分析,它也會揭露超連結本身是否為轉址或有網頁轉向的程式碼。如果真的有超連結轉向,它會告訴你轉去哪邊了,然後你再拿轉向後的超連結到Virustotal的Url Scan服務再做一次驗證。

實際分析範例請見:http://myblog-joseph.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7.html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
http://myblog-joseph.blogspot.tw/


上一篇
[電腦] 自製卡啦OK伴唱KTV!
下一篇
[勵志] 賺錢大師 Big Bucks!
系列文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