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5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系列 第 27

[食記] 浣花草堂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朋友推薦一家平價的素食餐廳,店名頗有詩意,叫「浣花草堂」。「浣花草堂」應是藉杜甫在浣花溪畔的故居而名。
浣花草堂目前應該有三家分店,中和、板橋跟八德路吧,為了方便,我們選了八德路的店。店門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如果路過此店,牆上幾個大字應該不難看出這是一家素食餐館吧?救地球的工作,靠大家一起來響應吧!

在台北市區,房屋的租金我想不會太便宜...所以店內不算大,但整齊乾淨,裝潢很中國風。

牆上的書法看起來是真的書寫上去的,沒有貼的痕跡...
字跡很美,據說寫的是王維的「終南別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垂。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有興趣可讀一下賞析。對了!浣花草堂的八德店又叫王維館,這牆上的詩算是應景了。

點餐吧!菜單的內頁設計有些跟裝潢不太搭...
菜式算多樣的,火鍋、飯、麵、Pasta都有的,價格也不算太誇張...
但是也不算可以天天來吃的平價就是!
它可以搭套餐,有A餐及B餐,為了介紹,我點了稍貴的A餐。

菜單的底下很有意思的幾個字:
●「膳」者無肉(月)為善
●無肉令人瘦,無蔬令人俗,多吃蔬菜不吃肉,要氣質,不要胖

這是飯前的水果沙拉~好吃,但醬料的味道有些太濃~

主餐及配菜,我點的是蕃茄焗飯。起司下面的蕃茄飯又偏淡了,蕃茄味不夠濃,但算是不錯吃的。如果你點的是中式料理,則會附中式的湯;點Pasta相關的,就附濃湯。

飯後的甜點我點堅果凍及酸梅湯,都不錯!堅果凍不是如你看見的是白色的奶酪,它其實是有點像茶凍(但沒有茶味?)的東西,淋上奶油球,滿好吃的!

吃完我們在這聊了一會天,就回家了,店不是太大,很多桌都聊天的話其實有些些吵。不想花大錢又想在有氣氛的店吃不錯的素食餐,這家是可以考慮的。

全文:http://myblog-joseph.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4.html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
http://myblog-joseph.blogspot.tw/


上一篇
[設計] 筆墨之美
下一篇
[手創] 誠意製皂
系列文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easonj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1-05 11:07:48

這個我去過中和的分店
整個氣氛真的很不賴!!
有素食的朋友來 我都會請他們去這邊吃飯

大推^^b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