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4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系列 第 4

[勵志] 賺錢大師 Big Bucks!

這不是一本新書,在開始介紹這書的內容前,我想說一下我讀完的感覺:「能讀到這本書真的是太好了!心中充滿感動及愉悅。」

這是一本小書,不到200頁的內容,字的排列也不會很密,讀起來有有小說般引人入勝的感動,讀完又真的能獲益良多!在看本書前,我看過另一本書叫「一分鐘經理」,讀到最後我才看見書上寫作者與本書是同一人 ─ 肯‧布蘭佳,雪爾登‧包樂斯,難怪讀起來的感覺那麼相似!「一分鐘經理」也是一本好書,有空我再重讀一次寫個心得。
這本主在講很多人這一生都很關心的議題 ─ 如何賺大錢!它講的是心態與概念,而不是賺大錢的具體方法。但也先別太失望,有正確的心態,較容易達到最後的目標,以下就來分享我的筆記與心得吧!

如果想賺大錢,必須先通過三個考驗:喜樂的考驗、使命感的考驗,以及使命感的考驗。

在講喜樂的考驗前,我們別忘記目標是賺錢所以先了解一下「錢」與「賺錢」。
錢的本質只是儲存「價值」,而「價值」是我們為他人提供所需的產品或服務,而做出甚麼的時候才產生的,所以買主決定價值的所在,而我們是創造價值的人。賺錢就是去做人們認為有價值的事,就是在適當的行業裡,做適當的事。全世界錢的總合實際上可以是無限多,錢就像愛一樣,你永遠可以創造出更多的愛,而不需要去剝奪。一個充滿愛的群體創造愛的速度,要比漠不關心的團體開創愛的速度快上很多,而如果有人得到的愛比以前多,並不表示其它人獲得的愛會被他們偷走。為何會特別以「喜樂的考驗」為名呢?因為只有樂在其中並愛上你的事業,你才能懂得如何在其中賺錢,才能湧現出不被澆熄的熱情。

承繼喜樂的考驗,我們已經能明白工作應該樂在其中。但是,別忘了!樂在其中,還是要將,賺錢一定要放在第一位,才能賺大錢,這就是嗜好與事業的差別所在!許多人雖然口頭說想賺錢,卻從未認真看待賺錢這件事。第一個喜樂的考驗,其目標是為了產生能量;第二個使命感的考驗,則是為了引導能量而產生必要的約束。但不論如何,都必定是要先有能量,才有焦點。

第三是創意的考驗,其實創意的考驗只在講一個很簡單的精神,就是控制支出並找到任何能任營收增加的方法。賺不了大錢的問題通常在於對收入與開支的理解錯誤。要賺大錢是繫於收入,而不是控制開支。無論你如何控制開支,利潤永遠不可能超過收入。企業在營業額不佳時,可能會大力採取控制成本的策略,因為成本控制只需要施壓即可達到;而增加收入則需要創意。但如果將控制開支的重要性擺在增加收入的前面,則會發生減少開支的發生效果慢,卻會支出很高的管理成本,大家也會失去工作樂趣,然後企業會逐漸邁向死亡。主管如果插手刪減費用就等於再次過濾屬下的想法,員工很快會停止冒險,不願意再去嘗試新的事物,將原來建設企業的精力拿去避免或隱瞞犯錯。

能真的讓我們心靈澄澈的不是思考,而是下定決心。心其實是浸泡在大量的資訊海中,只有在下定決心後,心才能過濾出需要本來就存在且需要的資訊,而忽略與決心不太相關的資訊。這就好像只有在開始攀岩時,眼睛才會自動看見要往上前進的方向,如果還沒開始攀岩,只會覺得爬上去似乎不可能。

除了開公司外,受薪階級有可能賺大錢嗎?有可能,但要把握三個原則:
原則一:如果公司給的薪水不高,你不可能賺到高額的薪資。
原則二:如果工作的性質薪水本來就不高,你不可能賺到高額的薪資。
原則三:如果公司給的薪水不高,或者工作的性質薪水本來就不高,記得另換一家高薪的公司,或者另換一種高薪的工作。

財富上獲得成功,並不等同得到生命意義。助人者,才能享有恆久的富足,協助他人釋放潛能時,空洞感會消失。畢竟,一個人死亡後,生前的財富通常很快被遺忘,只有生前為他人所做的事,會永遠留在人們的記憶裡。

全文請見:http://myblog-joseph.blogspot.tw/2012/10/big-bucks.html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
http://myblog-joseph.blogspot.tw/


上一篇
[電腦] 如何檢查你所連的網址是否安全?
下一篇
[商管] 誰說人是理性的?
系列文
Joseph - The Joyful World!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