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DevOps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系列 第 16

誰會最想導入容器?

  • 分享至 

  • xImage
  •  

這問題很重要,最怕老闆一頭熱,然後其他人冷淡以對...

容器對於專案負責人的效益是明顯的,畢竟快速而穩定的交付就是專案負責人的職責。所以一般來說,能由專案負責人來親自導入容器是最好的,但專案負責人一般都很忙...

但對於專案內的其他角色呢?這很大程度的取決於組織是否鼓勵新技術,畢竟導入容器會 牽動很多角色 的工作,容易被大家嫌多事。

專案負責人常常太忙對於技術並不足夠了解,而容器又是挑剔 的技術,只看到光明面的話容易做歪掉。

所以這陷入了一個難題,有動機推動的可能會推歪掉,其他人囿於團體壓力不願推動。

所以或許專案負責人能找個容器技術顧問來支援會比較好也不一定?但缺乏對專案流程的認識又容易做出不實際的東西。

所以呢,容器導入最重要的是在專案內找到一個或一群人,有使用容器的強烈誘因熟悉容器的應用場景熟悉作業流程具備推動流程調整的能力等等。其他對於容器技術的操作,反倒是相對是可以透過外援來取得的。

請問大家怎麼想呢?


上一篇
為什麼容器不能運用在開發階段?
下一篇
容器真的那麼難運用嗎?
系列文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