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7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系列 第 7

SSL加密讓你使用Gmail收發信件更安全

  • 分享至 

  • xImage
  •  

網路上資料被駭的事件三天兩頭就會上新聞,在使用網路的便利同時,當然也要顧慮一下資料的安全性,這個時候相信大家都會想起進行網路交易時常常看到的SSL加密。為了不讓你私人的mail被駭客在網路傳輸中輕易偷走,所以使用Gmail也要來個SSL加密才行。
一般使用SSL加密的網頁,您會在網址的地方看到HTTPS,Google為了避免使用Gmail的時速度太慢,所以預設會讓使用者使用http在web上讀取Gmail,雖然在帳號認證時有使用SSL加密,但是認證過後就變成沒有加密的http。

雖然使用https來存取Gmail理論上會因為做加密的動作變比較慢,但是小弟以中華X新的FTTB (2Mb/10Mb)實際測試的結果,並沒有太大的感覺,所以建議在頻寬允許的情況下,還是使用加密版的Gmail。

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設定,就可以把你的Gmail設定為永遠使用HTTPS。

1.將你的Gmail帳戶登入到Gmail中,此時你會看到預設的網址為http開頭。

2.點選右上角的【設定】進入Gmail設定頁面中。

3.在設定頁面的【一般】頁籤中,拉到最下方的位置。

4.把【瀏覽器連線】設定為【永遠使用https】,然後按一下【儲存變更】。

5.儲存完成後,過一下子網頁回提示是否要顯示非安全性項目的對話盒,這時候要按下【否】。

6.Gmail就會重新導入https的網頁,此時網址已經變成https且出現SSL加密的鎖頭。

7.以後登入就會永遠使用https,使用上也更安心囉。

PS.同步更新於 料想不到部落格IT邦幫忙之鐵人賽文章
http://unexpected.pixnet.net/blog/
http://pidown.blogspot.com/
[本文採cc-by-sa授權,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上一篇
PowerPoint 2003插入的圖片亮度跟對比想調整怎麼辦?
下一篇
Word中的表格也可以像Excel一樣做加總
系列文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wnem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08 16:00:53

奇怪了,我測試的結果,系統會自動加上 S ㄋㄟ
但... 不管怎樣
只要使用者在 Gmail 收發信件的時候
稍微注意一下網址的部份就可以了
謝謝你的分享

0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08 17:44:51

Gmail已經改成可設定為永久使用https連線了

登入Gmail後到設定頁面的最下方可看到
瀏覽器連線:「永遠使用https」 跟 「不要只使用https」

0

K大還真是用心良苦!
感恩您的分享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