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21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系列 第 31

Thunderbird 點選附件檔案不能讓我選擇想要的動作怎麼辦?

當您在Thunderbird中對附件檔雙擊滑鼠左鍵時,預設會跳出詢問視窗,詢問您要執行怎樣的動作,如果您雙擊某類(如excel file)附件檔都自動存檔,或是說自動用預設應用程式開啟並沒有詢問您,而您想要更改該設定怎麼辦?此時就要進入Thunderbird的Options設定視窗進行設定囉!
當您在Thunderbird中對附件檔雙擊滑鼠左鍵時,預設會跳出詢問視窗,詢問您要執行怎樣的動作,視窗中會有兩種選擇以及一個勾選的項目,選擇如下:

1.Open with: default application for handling this file type, or some other application (此選項會使用預設開啟該檔案格式的應用程式來開啟)

2.Save to Disk (此選項會將檔案存到磁碟中(預設路徑為【桌面】))

在詢問視窗的最下方有個Check box內容如下:

Do this automatically for files like this from now on. [optional, for one of the two above choices]

勾選此項目後,此類的附件檔(如excel file)就在也不會跳出詢問視窗,而自動執行您此次選擇的動作囉!

此時我們就要進入設定頁面對Thunderbird進行設定,步驟如下:

1.在Thunderbird的視窗工具列中,點選【Tools】,再Tools的下拉選單中點選【Options】,進入設定視窗的頁面。

2.在設定視窗的上方頁籤中,選擇【Attachments】。

3.在Attachments的設定頁面中有兩個設定項目,"Attachments Folder" 跟 "Download Actions",在【Download Actions】中點選【View & Edit Actions】。

4.點選後會跳出設定視窗,視窗中會存有之前您已經設定好的預設動作的檔案格式,您可以透過此視窗變更之前的設定,或移除設定回到預設值,跳出視窗來詢問你。

PS.同步更新於 料想不到部落格
http://unexpected.pixnet.net/blog/
http://pidown.blogspot.com/
[本文採cc-by-sa授權,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上一篇
不想讓其他人更改你的Firefox首頁怎麼辦?
下一篇
Firefox 遇到無法正常轉址時怎麼辦?
系列文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