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20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系列 第 11

慢死啦!加快Vista的檔案複製/搬移速度

  • 分享至 

  • xImage
  •  

Vista有個很奇怪的地方,就是當你複製、移動檔案到本機的其它硬碟時,檔案的傳輸速度實在有夠慢的啦,原來這真的是Vista為區域網路之間傳檔加速所做的新改變,當你把檔案傳送到區網或遠端的電腦上時,會先檢查兩地檔案的差異,然後只傳送有改變的部份過去。問題是,Vista竟然在本機上也會啟動這個技術(據說在SP1將做修正),檢查時間搞不好比本機檔案複製時間還久,而導致檔案移動/複製時變得像老牛拖車一樣慢,因此建議先將這個功能關閉,留待將來修正檔出現後再開啟吧!
1.Vista的檔案移動/刪除對話盒跑得還真是慢,比起XP浪費了很多時間在傳輸檔案上,接下來就要教你最簡便的提速方法。

2.首先進入【控制台】,原來是Vista中某個預設設定惹的禍!

3.開啟「控制台」視窗以後,按兩下「程式和功能」圖示,雖然這就是以前在XP中的「新增/移除程式」,不過在Vista裡功能變得更多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繼續下一步驟。

4.開啟「程式和功能」視窗以後,按一下左方窗格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選項。

5.這時候會跳出「Windows功能」視窗,可以看得出比起XP來說,Vista新增了一大串功能,這些功能都是可以讓你隨心所欲開啟或關閉的,將右方滑桿往下拉到底以後,會看到一個「遠端差異壓縮」選項,取消前頭的核取方塊後,按一下〔確定〕。

6.如果你覺得這種方式還是沒有XP快的話,不妨下載「TeraCopy」這個軟體,它可以讓你的檔案複製功能飆到極速喔!


上一篇
降低Vista系統還原硬碟用量
下一篇
Firefox認為自己已經是預設瀏覽器但其實不是怎麼辦?
系列文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12 09:47:24

SP1 不是已經出來一陣子了嗎
請問那個問題有沒有被解決掉啊
還好
我還固守 XP 陣地
死守在這邊
寧死不屈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12 10:19:10

2000不死 只是凋謝

0
cooch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08-09-13 09:08:42

1 有調整前後的實測數據嗎?
2 有檔案總管和TeraCopy的比較實測數據嗎?

如果沒有實測數據佐證您的分享資訊,
建議不要隨便張貼種文章!

0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17 23:36:09

別這麼生氣嘛,
這是PC uSER密技偷偷報去年9月的文章,
原文出處:
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old&s_dir=20070927&s_code=0520&s_cat=
Vista SP1是在這篇文章之後出的,
有沒有解我是不清楚啦,(因為我是用XP的)
但我想分享者應該沒有去驗證吧= =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26 11:39:46 檢舉

其實Vista SP1 已經有改進速度,但是還是沒有TeraCopy的速度快,本人確實沒有驗證,很單純的看到文章分享給大家。

0

感恩您的分享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