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10

儲存技術ABC系列 第 15

儲存技術ABC 之 SafeCache 技術

  • 分享至 

  • xImage
  •  

上回跟大家談到IPStorHotZone技術,利用RAM DiskSSD等來增進效率。而另外一項技術SafeCache,則是以相同的概念來提供更高的安全防護。
在企業裡,一些重要的應用例如交易資料庫,為了確保線上交易動作與儲存結果的一致性(避免重複交易動作),所以系統在設計上會在資料完全寫入磁碟之前鎖住下一個交易動作。因此,整體的效能就會被限制在磁碟的I/O上。如果交易量很少,用戶應該對延遲動作沒察覺或是可以接受,但若是每秒幾十萬上下的,那可就會出問題。

FalconStor IPStor提供了一項技術稱為SafeCache,管理者可以輕易的透過管理介面,在高速的磁碟如RAM DiskSSD等,規劃出一塊空間,並把它映射到磁碟系統上。每當有寫入動作時,交易系統以為他將資料寫入磁碟,但其實是寫入SafeCache的區域,因為速度快,所以幾乎沒有Lock的問題,交易可以持續進行,而在背景運作中,IPStor會再將資料寫入真正的磁碟中。

這樣技術還有另一項優點,就是他支援IPStorFailover技術,可以在cache爆掉的時候,自動failover,從而避免了cache與磁碟不一致的問題。


上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IPStor Components
下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ACSL
系列文
儲存技術AB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感恩分享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