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3

學習邁向CIO之路系列 第 28

CIO不是僅以純粹技術來領導IT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這篇「IT部門不再是純粹技術部門 CIO走出技術」呼應之前分享的文章中皆提到現今的IT將不再只是以技術本位導向的團隊,而是能夠結合企業整體單位運作,提昇企業成長的強大力量! 同時也對IT的出路與範圍提供參考的方向。
即使是擔任CIO,也難免遇上頂頭上司-CEO,無法真正體認IT其實對現今企業扮有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未好好重用。 不過與其抱怨懷才不遇,遇到豬頭老板,不如把它當做是一個機會,好好發揮。其中一個方法就像前篇分享:從「制定策略計劃」做起。因為,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CIO要將IT團隊帶上更有企業價值的地位,必須強化自身的專業實力、加強了解企業部門的流程與需求,以便當CEO突然開竅時,能夠順勢調整到位。

其實IT部門的發展方向其實有很多,絕對不只在技術上而已,像隨著IT對業務、財務、人力、業務管理的深入了解,IT部門對業務、流程的細節會有較深了解,因此比較容易用IT技術滿足需求。或者加入市場競爭情報與業務分析管理,也幫助企業從大量資訊中挖到寶藏,這也是IT可以發揮的獨特優勢。

另外,IT的部門可以站在中立的角度去思考企業營運的真正狀況,避免流於各自部門的單一考量。 因此CIO只要正確理解企業的戰略方針,再加上能夠制定出符合企業實際的解決方案,就可以建置對應的IT平台來幫助企業實現策略計劃,實施適當的變革措施。

以上是閱讀之後,擷取認同有道理與與相關重點內容為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所有階段的IT人有幫助。或許才疏學淺,肯定有未達之處,若能獲各方先進賜教,當欣然接受與改進,謝謝!!


上一篇
CIO 非常重要的工作-制定策略計劃
下一篇
CIO 要讓 IT 成為營運策略參與者
系列文
學習邁向CIO之路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