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9

無料才是王道系列 第 16

[無料才是王道] 快捷工具列 - RocketDock

=========================================
軟體名稱:RocketDock
軟體版本:1.3.5
官方網頁:http://rocketdock.com/
軟體下載:按此下載
語言介面: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Linux、Mac OS X

RocketDock 是一款仿Mac OS 工具列的軟體,見過Mac OS X的Windows使用者,通常都會被他華麗的介面所吸引(然後再被不習慣的操作打回微軟XD)。

不過不管你有沒有見識過MAC,使用RocketDock來取代Windows桌面跟工具列,一定還是會讓你覺得很方便跟驚豔的!

--->

當滑鼠經過的時候還會放大圖示

不過,如果你直接使用依照程式預設的選項直接使用,很有可能用沒兩下就不想用了= =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擋住了很多東西,瞧,像我現在用Chrome上網,RocketDock就大辣辣擋在那兒,我都無法換別的頁籤啦~~

要是真的是這樣的話,你可能會想打我,介紹這麼難用的東東~
事實當然並非如此囉~所以接下來我就來介紹一些設定,讓你的RocketDock也變成又棒又炫的快捷列!

無料才是王道-全部文章列表
##開啟設定選項##
1.開啟程式設定(直接點選「程式設定」圖示或在RocketDock上按右鍵出現選單)


2.在「一般設定」中,依照個人習慣將需要的選項勾起,有些選項會立即顯示在工具列中讓你預覽變化
「視窗縮小到RocketDock工具列」:如果勾選這個選項,那麼把開啟的視窗最小化時,就不是收到像原來在下方的工具列中,而顯示縮小圖示在RocketDock工具列裡:

「鎖定圖示位置」:如果沒選這個選項,在RocketDock上的圖示可以直接拖曳到你喜歡位置(通常我會勾起來)

##自動隱藏RocketDock##
首先你可以做的,就是讓RocketDock自動隱藏,免得老是擋到作業中的畫面功能:
1.開啟程式設定
2.點選到「行為設定」的頁籤
3.將「自動隱藏RocketDock工具列」打勾

4.如果你不希望滑鼠一經過RocketDock就跳出來,可以將延遲時間拉長一點,這樣需要叫RocketDock出來時就將滑鼠停在畫面邊緣一下就會出來了。

##位置設定##
我個人習慣是設在右方比較不會因為一些常做的動作不小心讓RocketDock跳了出來。

##新增/移除圖示##
現在RocketDock已經不會擋到我們的作業畫面了,再來就是新增上面的捷徑了~
要怎麼新增呢?這真是超Easy的,只要把想要增加的圖示直接拖曳到工具列上,噹啷!OK囉~
那要移除怎麼辦?一樣超容易,就把該圖示"拖"離RocketDock就好囉~~(如果「鎖定圖示位置」選項有開啟的話要按ctrl再拖)

是不是簡單到不行壓!?

除了拖曳新增之外,你也可以在RocketDock上按右鍵,自訂新增一些特殊的項目:

##個人化工具列##
除了基本的動態工具列之外,RocketDock還提供各種佈景主題:

在下拉選單選擇不同主題,可以直接預覽到變化喔~
通通不喜歡嗎?沒關係,RocketDock開放給大家自己製作喜歡的主題、圖示...等等。
除了樣式之外,連圖示也可以換成你喜歡的,不喜歡預設的圖示?線上提供超多精緻又漂亮的自製圖示,
http://rocketdock.com/addons/


直接上官網就可以挖到一堆寶囉~相信一定可以讓你找到你喜歡的樣式的!

心動了嗎?快把桌面上一堆雜亂的捷徑換成讓人羨慕的動態工具列吧!

PS.同步更新於 Kaiin323's IT 懶人日記
[本文採cc-by-sa授權,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上一篇
[無料才是王道] FTP檔案傳輸 - Filezilla
下一篇
[無料才是王道] 翻譯軟體 - Lingoes 靈格斯詞霸
系列文
無料才是王道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10-02 12:30:21

這個我之前也有在用,不過後來還是覺得直接放在Windows的快捷列比較方便。
不過RocketDock的介用的確是美觀多了~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0-02 12:36:28

嗯 跟我的操作習慣不符,後來也沒有用了

0

也是、用一陣子覺得還是反璞歸真好了!
感恩分享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