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7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30天系列 第 15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14)-如何在Eclipse上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下)

在這個章節中,接續上一個章節,來介紹如何進行應用程式的執行與除錯工作。
在這個章節中,接續上一個章節,來介紹如何進行應用程式的執行與除錯工作。

當依照之前的章節將應用程式設定好專案與載入配置,就可以依下述步驟來進行應用程式執行與除錯:

在進入Eclipse平台,選取選單「Run」中的「Run」選項或是選取「Debug」選項,來執行或除錯應用程式。如圖43所示。


圖43

若要修改或設定有效的載入配置,請依上一個章節的描述來設定。

執行或除錯應用程式會觸發以下動作:
A.模擬器如尚未執行則啟動模擬器,並執行應用程式。
B.如果程式建置完成,但是,又有過修改,則會重新編譯專案,並將程式安裝到模擬器。
C.執行時,如果啟動程式除錯,則將程式啟動為"Wait for debugger"模式,並開啟Eclipse平台的除錯檢視功能。

在這個章節中,陸續介面了有關Android專案在Eclipse平台上操作步驟。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如果沒有Eclipse這樣的IDE操作介面是不是也可以像Java或C語言那樣,用純手工的方式來寫程式碼,在Dos視窗來執行呢?

答案是可以的,Android SDK有提供一些工具來使用,例如:執行一些批次檔來建立專案、執行模擬器等工作。

後續也會開始介紹一些簡單的範例程式,來了解程式是如何執行的。


上一篇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13)-如何在Eclipse上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中)
下一篇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15)-如何在其他IDE或工具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上)
系列文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30天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ttt
iT邦新手 5 級 ‧ 2008-10-28 15:45:38

寫好code之後,除了利用Eclipse外也可以利用android sdk 所附的工具activitycreator來產生 apk 檔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
Creating an Android Project without Eclipse

lucius iT邦新手 2 級 ‧ 2008-11-01 10:52:35 檢舉

您好:
謝謝您的補充,在這邊的不足,也請大家多多提供意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