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請問PMP達人:如何把對的事情做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PMP證照能夠受到全球171個國家認可,當然有他存在的價值,至少他樹立了專案管理方法論以及專案管理共同語言與標準,縮短了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的落差。
能夠擁有PMP國際證照當然是令人羨慕的外在美,畢竟與國際接軌是Do the right things。不過能否成爲一位稱職的PM,端賴對品質+品味要求的內在美才能Do the things right。
身為專案經理要做對的事,首先就是要和國際接軌,取得PMP國際證照是途徑之一,因為PMI已經在2007年4月10日通過 ISO/IEC 17024 標準驗證,代表取得PMP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能夠•充分展現其專業能力。

不過畢竟PMP證照只是外在美,光說不練的專案經理比比皆是,這是任何證照都免不了的悲哀。能夠Do the right things不一定能夠Do the things right。

PMP證照不應該被當做PM應具備的執照,而是當做PM的最低門檻,因為他樹立了專案管理方法論以及專案管理共同語言與標準,縮短了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的落差,雖然懂專案管理方法論和標準的PM,不一定能夠Do the things right(還需要對品質+品味要求的內在美),但是不懂專案管理方法論和標準的PM,卻一定無法Do the things right。

祝福所有不管是否取得PMP證照的PM都能成為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的Project Manager,不要成為光說不練的Problem Maker。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