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4

打開30本IT書系列 第 4

IT30書之4-《Head First JavaScript》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Head First JavaScript》

作者:Michael Morrison
出版社:O'REILLY
要是說到最適合入門的書籍,通常我腦中浮現的就是二個系列,一個是Head First系列,另一個就是黃皮的For Dummies系列,後者出版的總類眾多,想學什麼幾乎都能找到對應的,而前者雖然出版種類較少(不過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廣的趨勢),但是在內容設計上相當用心,不但夾雜了許多圖解,在體裁上也應用了QA、習題、情境劇等,用他們強調的話來說,就是「Brain Friendly」,而我覺得他們真的有做到了這點。

因此若說JavaScript有什麼最好的入門書,我想《Head First JavaScript》就是我最大力推薦的一本(而且現在有中文版了)。

他在第一章就先教你寫一個會打招呼,有笑的石頭,跟著書中的指示走一遍,就會發現,耶,我居然會寫JavaScript的程式了。

等了有了這種寫程式的fu之後,在第二章它才回頭過來教你JavaScript的Data type。不過一般JavaScritp說起這一段,大概就是弄個表列,說明一下有哪些東西就輕鬆過場了,但是它針對的是初學者,所以為什麼程式要用Text、Number、Boolean這些方式來表達,它都特別去說明。又像是「=」這種往往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指派值運算子,它也會加以說明。因此即使在本書之前,完全沒有程式開發的經驗,都能從此步入程式開發的大門。

到了第三章,第一章的石頭又被拿回來,賦與更多的互動和練習。就這樣,本書循序漸進,從相當基本的地方開始,教導你如何一步步寫出JavaScript程式。到了後面,像是DOM的操作、客製化物件也都會提及,因此它雖然基本,卻涵蓋JavaScript的重要技術與概念。

由於它是如此基本,對於有開發經驗的人而言,有時不免稍嫌囉嗦(但不見得沒有收獲),但對於程式開發經驗有限的人,或是對JavaScript相當陌生,這本書絕對是入門的第一本好書。


上一篇
IT30書之3-《JavaScript學習手冊》
下一篇
IT30書之5-《JavaScript高級程序設計》
系列文
打開30本IT書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