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3

iSearch系列 第 9

漫步雲端~微軟雲端運算服務Windows Azure

自Google領頭吹響雲端運算的號角之後,雲端運算成為兩年來竄紅速度最快的IT名詞。對企業而言雲端服務的最大好處是降低了網路應用的建置門檻。而Google與微軟正式表態進入雲端服務市場,反映出Azure未來的重要性。
最近又看到有關雲端運算,微軟也出手了...
微軟雲端運算 價格競爭力強
軟體巨人微軟公司2009/07/14公布雲端運算服務Windows Azure的定價,計劃強力搶攻新興市場,透過網際網路提供企業電腦服務。

找了一篇文章撥開微軟雲端運算的迷霧中介紹~
微軟終於出手,一口氣發表了Azure雲端作業系統和多項雲端服務,大舉進入企業雲端服務戰場。Azure是什麼?和其他雲端運算技術有何不同?微軟為何將Azure視為未來5年的主力產品?iThome率先撥開微軟雲端運算的技術迷霧,讓你快速了解Azure的內涵。

PS: 雲端服務是虛擬的隨選資訊服務
美國市調機構Yankee Group認為,不論是採用哪一種雲端運算技術,從服務特質來看,雲端服務是一種可以依使用者需求來提供服務的虛擬化資訊服務,有些業者的產品專注於1種服務,但也有業者屬於多類特質的服務。
Yankee Group依據雲端服務的性質和市場特徵,將雲端服務區分成四大類,包括提供儲存空間的雲端服務(Storage as a Services)、提供基礎架構的雲端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s)、平臺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s)和常見的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


上一篇
IT人觀點:李開復自傳「世界因你不同」
下一篇
華人之光~「光纖之父」高錕(中研院院士)獲諾貝爾物理獎
系列文
iSearch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11 14:45:50

請問為什麼那些廠商都要搞什麼雲端

不明 檢舉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發現:IBM 雲端運算論壇
活動日期:98年 11月 6日(星期五)8:30~16:20
活動地點:六福皇宮 永樂宮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133號 B3)
2009 到 2010最熱門的 IT 議題
IBM 智慧加持,雲端不再遙不可及,2009 最貼近企業需求的一場雲端運算論壇!!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